不支持Flash

著名互联网专家吕本富:徐博客反映出两个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8:36  新浪娱乐
著名互联网专家吕本富:徐博客反映出两个现象

中科院研究院教授、著名互联网专家吕本富先生

  新浪娱乐讯 为庆祝徐静蕾(blog)新浪博客(blog)访问量突破一亿大关 18日17时徐静蕾(blog)在北京工人体育场BANK酒吧举行博客破亿庆祝酒会。以下为中科院研究院教授、著名互联网专家吕本富先生致辞:

  不打扰大家太多时间,焦点在老徐那里。首先向徐静蕾表示祝贺,她写一句话,“我今天不想写了,睡觉了”,就有十几万的点击率,我写了很多都没有人点击,所以我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徐静蕾的博客反映出了两个现象,第一,个人的生活可以放大到惊人的程度。第二,我们觉得徐静蕾的博客过亿不仅是这样一个独立的现象,分众和聚众的统一,业余和专业是统一的,业余的作者通过博客可能变成专业的,这三个统一反映了我们原来说的长尾理论,说到现在,过亿这个现象可能面临下面的一个转折点,如何探讨一个博客商业化的问题。

  博客点击量过亿,接下来就是商业化。博客的商业化现在或者说博客能不能用于企业营销或者说能不能给写博客的人赚钱,我们观察到的是这几个现象:凡是那种意见领袖式的博客,这样的人是有价值的。第二在互联网上做一些咨询的,医生的博客具有商业价值,还有一些企业的产品博客也有商业价值,新浪在推动博客发挥了这么大的精力,下一步在商业化中考虑一下思路。我简单说这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