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华对话剧《兄弟》“不关心不干涉” 缺席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 卜昌伟)昨天,话剧《兄弟》的主办方拿出由余华签名的200套小说《兄弟》,准备送给购买VIP票的观众。由于余华一直对话剧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外界认为多半是因为他对改编后的话剧不满意。对此,余华昨天接受采访时称,他并不是刻意要回避话剧版《兄弟》,只是他此前已定下了对该剧“不关心不干涉”的六字方针。

  尽管余华对《兄弟》的改编不闻不问,甚至并未敲定是否为其北京首演捧场,但当主办方请余华为图书《兄弟》签名时,他却接受了这个邀请。有趣的是,余华签名的时候,话剧《兄弟》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凭主办方如何邀请,余华始终不肯走到记者面前接受采访,而是在另外的房间里签完200套书后离开。据悉,买VIP票的观众将有机会得到一套余华签名的《兄弟》。

  余华昨天接受采访时称,作品与读者见面后,作家就应该抽身而退,“更何况话剧版《兄弟》经过了别人的二次创作。”他因故没有看到话剧版在上海的首演,无法也不愿对它做出任何评价。对于《兄弟》即将在北京的演出,余华称估计也不会去看。“一是因为我明天就要到瑞士、芬兰等国家开会了,二来,我为什么要去看呢?《活着》的电视版《福贵》我都没有看。”

  该剧将于9月30日起在保利剧院首演。该剧主创都做好了接受争议的准备,因为余华的原著算是过去两年间争议最多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