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策划门”二期10月开班 田金双劲掀娱乐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45  新浪娱乐
“策划门”二期10月开班田金双劲掀娱乐风暴

首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合影

  新浪娱乐讯 “思维是孙子,思想是老子,创意是教父。”秉承这句娱乐名言,几年前,明星经理人、娱乐心理咨询师、十大金牌娱乐策划人、《风云人物》周刊总编田金双(blog)率先在业内提出娱乐策划人这一概念,一个月前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共同联手将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开办得有声有色。时下,在众多娱乐中人的要求下,第二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也将于10月24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开始授课。

  谈及当初开班的缘由时,田金双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时下业内真正的娱乐人才严重缺失,处于发展断层状态,譬如时下明星纪经人危机公关意识不强企宣、演艺助理因执业能力不强工资偏低,也正鉴于此,自己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精神,在众多的质疑中携手各演艺人士共同开创了娱乐策划人进修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首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仅有二十余人,却集中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在学员之中,有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也有韩国归来的

留学生,既不乏资深的明星经纪人和艺人,也有星爸和身价过亿的企业老总……更好玩的是,尽管这些学员年龄不一,职业各异,但首期学员均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特点,私下里大家都亲切地把田金双教授称为“小爸爸”。

  新锐娱乐策划人葛能艺在接受记者时动情地说:“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生动的课堂互动及导演明星们面对面地探讨娱乐,这使我们对娱乐圈的盲目心态更趋于理性。进修结缘,大家私下更喜欢称和蔼可亲、授课

幽默生动的田老师为‘小爸爸’,可见田老师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很高。”

  谈及亦师亦友的田金双教授,来自大连的明星经纪人林灿歌说:“田金双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娱乐产业研究,此次在业内首开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引领娱乐理性发展。现在,他提倡的‘好好娱乐,天天向上’一直指引着越来越多的娱乐中人更用心、更科学、更理智地在娱乐圈里创造价值和创造娱乐!”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唐晶晶同学声称:“这次学习,让我对娱乐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到前所未有的知识。对于娱乐策划,也有了更明确更深入的认知。感谢我们的小爸爸田金双老师,让我们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也在交流与沟通中学到更多的娱乐知识。”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歌剧与艺术管理系的张德阳说:“感谢田老师,能够为我们大家,为所有想进入这一行的年轻人,提供了这样一个‘入门级别’的培训。‘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同样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刘畅则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娱乐圈有了一个较为理性的认识,也结识了那么多热爱娱乐的朋友。通过这次进修,我对娱乐策划这门高智商的学科有了系统化的学习。”

  来自湖南文理学院音乐系的毕思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个培训班我们除了收获知识之外,还收获了友谊,在授课过程中,睿智、博学的田老师分析事物一针见血,过生动的授课方式让我们在娱乐中轻松地学习。这种亦师亦友‘小爸爸’的感觉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刘韦麟亦指出:“通过这次学习,我再次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学习的快乐。这次学习除了增进我们自身的文化底之外,我更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学员之间的情谊更是超出我当初的想象,而陌生人给予我的帮助更让我感动。‘田小爸爸’的教学态度,让我感觉到置身在高中即又体会到一种新颖有趣的教学方式。因为他认真直率却语出惊人。十天的情谊与知识思维方式的收获是我这二十几年效率最高的。”

  明星经纪人王涛在接受记者时说:“田老师、同学们和各位嘉宾,让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找到自我,更加自信,同时成长了许多。这种授课方式很喜欢,轻松自然,在不觉中收获很多。对娱乐圈,对经纪人乃至对人生有了很多新的感悟和认识。田老师是我们课堂上的导师,生活中的‘父亲’,感谢田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来自辽宁电台的导演潘兵则一再声称:“娱乐策划是个新兴的事物,被人们所认同还需要一段时间。如今田老师将经验上升到理论的高度的确非常不容易。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作为学员,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目的,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所学理论,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的方向去努力。”

  令人瞩目的是,在众多学员中,来自辽宁锦州的某粉丝团团长张译丹显然是最小的一位女学员,这位年龄最小的学员表示:“此次,我以‘最小的身份’来娱乐策划人班学习,经历太难忘了。我报名这个进修班的初衷很简单,一是想深入地了解娱乐知识,充实自己;二因为自己很喜欢这个行业。感谢‘小爸爸’让我在学习之余还收获了一份深厚的友谊!”

  提及“小爸爸”这一昵称,田金双本人显得很动情,“我没想到短短十天大家会建立起这么深厚的感情。很多学员他们都是行业里非常优秀的人才,而且有些人年龄比我大。很感谢他们送给我‘小爸爸’这个美称,其实是像亲人,像朋友,更像兄弟姐妹的感情。”

  颇有深意的是,学员给田金双冠以“小爸爸”的称呼,田金双本人此前亦提出“思维是孙子,思想是老子,创意是教父”、“好好娱乐,天天向上”的娱乐物语。在接受记者回访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是收获了友谊,他们希望和“小爸爸”一起好好娱乐,天天向上。

  众所周知,上世纪老牌影星马龙??白兰度主演的《教父》曾经风靡一时。而教父这个舶来词,本意是指孩子受洗时,担保其宗教教育之人。《教父》是一个真男人的奋斗史,因此得以成为经典。纵观田金双本人的奋斗史,亦是一个有良知的娱乐人的奋斗史。因此,我们相信,从提出娱乐策划、明星经理人、娱乐心理咨询三大娱乐概念,且不管被学员称为“小爸爸”的田金双擎起理性娱乐“娱乐精神教父”的铁血大旗需要多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在泛娱乐的今天,田金双的理性娱乐之举无疑给时下浮躁的娱乐界注入更多的理性和全新的活力。

  纵深分析,从当初第一个提出娱乐策划人的概念,到创办第一个娱乐策划人的进修班,到明星经理人概念的引进再到时下提出娱乐心理咨询师这一概念,进而在界内开办的首家娱乐心理诊所,田金双的每一步都让人眼前一亮并为之一震。问及内心的感受时,田金双声称,继娱乐策划、明星经理人这两个课题研究之后,接下来,娱乐心理咨询、粉丝营销学及广告植入将纳入而后研究的全新课题。文/郭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