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勐泐大佛寺一期耗资3.5亿 打造“东盟夏威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53  文汇报云南网

  作为称誉世界的休闲度假地,夏威夷以其阳光、健康的特色成为世界游客避暑的好地方。作为中国最具“傣族味道”的自治州,西双版纳以其泼水节、傣家竹楼成为海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为使已成为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在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新格局中继续保持魅力,西双版纳州于04年正式启动了旅游的“第二次创业”。

  享誉世界“三个好地方”

  “围绕提升旅游业竞争力,西双版纳提出了打造“热带雨林、和谐家园、避寒胜地、神秘风情”品牌和建设“北方人避寒过冬的好地方;东南亚傣民族寻根访源的好地方;海内外游客回归自然享受天然氧吧、追求健康的好地方”等“三个好地方”的旅游发展定位。”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政府副州长陈启忠对记者说。

  据陈启忠介绍,西双版纳是南传(上座部)佛教盛行的地方,佛教文化在傣族文化中占有主导地位。日前,由西双版纳昊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5亿的勐泐大佛寺一期工程已完工,拟于11月3日举行盛大的开光大典。届时,该寺不仅将成为东南亚傣民族寻根访源的好地方,也将成为境内外信仰相同民族共同的“心中圣地”。

  18重点项目提升旅游设施

  据陈启忠介绍,该州目前正以18个项目为重点,累计投资1.6亿元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加强景区景点建设:望天树生态旅游景区、西双版纳阳光茶文化科技园等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南传佛教文化苑已投资9,350万元,年内将完成一期建设;傣族园已完成二期扩建工程;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二期和野象谷、曼听公园扩建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二是启动了猛仑、猛罕、打洛、易武4个旅游小镇的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是新建和改造了一批高档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