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盟媒体论坛关注华文媒体 讨论东西方媒体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58  文汇报云南网

  媒体入驻华文媒体市场

  现在,西方媒体纷纷进入华文媒体市场,通过中文阅读受众中传播他们的价值观。中文阅读受众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西方媒体近年来借助新媒体技术,开办了许多中文版网站,如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都办有中文网站,在中文市场具有一点影响力。

  西方媒体加强华文媒体研究

  2005年,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来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移民非常依赖于从本民族语言媒体获取信息,即使他们方便使用主流的英语媒体,但还是倾向于选择本族语的媒体提供的信息。这些少数族裔的媒体受众在美国多达5100万,占美国成年人口的四分之一。

  这项调查促使华文媒体被西方媒体列入研究对象,华文媒体的特殊影响力也倍受其关注。华文媒体已成为华侨华人获取资讯的重要来源,也是他们表达心声的重要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