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盟:华文媒体促进侨胞与居住国人民和睦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8:06  文汇报云南网

  据资料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中国海外同胞的数量几乎每10年翻一番。在拉美地区和非洲大陆也活跃着华侨人的身影。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拓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为居住国带来税收与就业机会,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与居住国人民的矛盾和纠纷。

  今年6月,北京举行了第四届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侨领们认为,中国应展现和平友好、负责任的国家形象。重任落到了华文媒体身上。

  华文媒体肩负维护移居地国际环境,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与居住国居民的和睦相处的责任,多报道当地的文化、历史、宗教和习俗等,并引导华侨华人克服自身的不随俗、不自律、不守法等问题。

  华文媒体沟通两岸促中国统一

  全球中华儿女都希望两岸和平,并最终实现中国的统一。华文媒体秉承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理念,在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推动两岸的交流,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培养共识互信,共构和谐桥社。

  华文媒体传中华文化

  中国的发展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中华文化也进入了繁荣的新时期。随着“中国热”和“汉语热”在世界的蔓延,目前,世界上有4000万人在学汉语,预计到2010年,将有一亿人把汉语列为第二语言来学习。

  具有独特魅力和强大创新性的中华文化,吸引这西方对其强烈的兴趣。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对传播中华文明有光荣的使命,如桥梁般联系着世界各族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