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危险生活方式“吞噬”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12  南方日报

  当人们还为59岁的侯耀文离开人世扼腕叹息时,又传来52岁的著名摄影师池小宁辞世的消息。近年来,傅彪、陈逸飞、高秀敏马兆骏(听歌)陈晓旭杨德昌等人相继辞世,演艺名人的健康状况引起社会关注。演艺界不少中青年明星的生活,确实存在过度劳累、饮食失衡、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难以释放等“危险”因素,埋下了健康隐患。

  86岁的

相声名家张永熙先生昨天与记者谈及这个话题时连连感叹:“现在的一些艺人生活都很富裕,兜里的钞票越来越多,但健康却每况愈下,缺乏锻炼固然是一个方面,更糟糕的是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尽糟践自个儿身子。” 现实生活中的演艺明星,不少人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晚上演出之后,精神头正足,经常折腾到天明才睡觉。久而久之,生物钟全乱了。这个群体中,还有不少人嗜好烟、酒、牌。

  几个月前,著名演员黄磊来宁演出话剧《暗恋桃花园》,演出结束吃完宵夜,一些演员应邀去泡吧,而他则回到酒店休息,养精蓄锐。黄磊昨天对记者说:“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能透支。演话剧非常累人,在台上一演两个小时,精神高度紧张。演完了,就得好好休息、调整,不能由着性子来。” 著名影视制片人隆晓辉告诉记者:“演员这个职业表面风光,骨子里竞争激烈,时刻存在着危机。有很多人长期处于或亢奋、或失落的状态,导致精神压抑,于是借助烟酒等消极方式来解压,其结果自然是伤害身体甚至性命。”

  记者粗略盘点这些年来“走”了的明星,洛桑、牛振华是因为酒后驾车,导致交通事故而亡;梅艳芳(听歌)柯受良(听歌)、陈逸飞等人,生活中都是嗜烟如命,又常年疲于奔命而得不到很好休息,积劳成疾,最终生命过早地画上了句号。

  一位电影界人士向记者透露,影视界还有相当一部分演员因透支健康或不良生活方式伤害了身体,不得不痛别银幕、荧屏。 随着多位明星的英年早逝,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已成为摆在名人明星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姜昆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告诉记者:“我工作、生活的一切内容都以确保身体健康为中心。首先是两个‘点’:糊涂一点,人不能太计较,把什么事都看开了,比什么灵丹妙药都管用;潇洒一点,讲究

生活质量,坚持散步、旅游;其次是学会‘忘记’恩恩怨怨,做到心静如水,宽以待人。”正因为这样,年近六旬的姜昆仍保持着健康的精神和体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