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们缘何总喜欢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14  红网

  “我亲眼看见马晓春被交警带走了。”一市民称他亲眼目击围棋九段马晓春在西坝河三元桥辅路因酒后驾车被警察带走。目击者称,昨晚9点20分左右,他路过西坝河三环辅路时看到一辆灰色别克车停靠在路边的由西向东方向。“当时交警让司机接受酒精检测,司机死活不肯,我一眼就看出来司机是马晓春了。”在僵持了几分钟后,交警把灰色别克车开走,并把马晓春带上了警车。“我当时还问了警察,那是不是马晓春,警察说你怎么知道的,就是他。”

  又是明星酒后驾车。可以说,时下明星酒后驾车屡屡出现,已成为明星们不文明行为的高频用词,既让公众滋生视觉疲劳,又让公众质问:如今的明星们怎么啦?

  其实,自年轻笑星洛桑酒后驾车英年早逝和演员牛振华酒后驾车与大货车追尾不治身亡后,明星们酒后驾车现象便屡为公众所诟病。可尽管指责之声如潮,却有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了“酒后驾车”的行列,也有越来越多的“酒后驾车”悲剧发生。去年来,仅媒体报道的便有十几起,诸如节目主持人毛威、影视演员吴京、乒坛老将孔令辉、笑星刘伟等等都酒后驾车肇事。

  按说,明星们属于社会公众人物,那么他们就理应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来为社会起着标杆、示范作用,影响着公众的审美情趣和价值取向。然而,众多的明星们注重了舞台上的表演、事业上的执着,却偏偏忽视了自己的生活小节。他们自以为自己光环笼罩、风光无限,而漠视自身的行为修养,成为社会规则的破坏者。俗话说:“不以一眚掩大德”,而明星们行为上的不检点,恰暴露出了其道德上的缺陷。

  当然,工作之余,朋友相聚,喝点酒助助兴,未尝不可。然喝得酩酊酊大醉之后,无视交通规则,乘着酒兴开“英雄车”,这不但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也是罔顾别人的生命安全。据说,1998年,马晓春“南京

车祸事件”便与酒有关。如此本该吃一堑长一智,可其依然我行我素,可见其棋艺上的高超与德行上的高超并没有完美一致。

  据悉,在北京三里屯的一些酒吧,晚上经常能看到许多明星大腕们酗酒狂欢,然后晃晃荡荡地自己开车走人,流连夜店通宵泡吧疯狂酗酒磕药成了某些明星的夜生活。酒后驾车是违法的,撞了别人是草菅人命;伤了自己是祸及父母妻儿。在此,奉劝一句:明星们,别再酒后驾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