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城市居民风尚指数--私车预期价格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0:19  新浪娱乐
2007城市居民风尚指数--私车预期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CTR CNRS全国城市居民上海地区调查

  汽车已非高不可攀的奢侈品,它更体现了人们对新贵生活的期待

  私家车曾经是身份的象征,而如今也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2007年上海私家车拥有率是2003年的2.03倍,速度增长之快可谓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人们对私家车的预期总价是家庭年总收入的221%,即人们愿意花相当于2年零3个月的家庭总收入的价格购买一辆私家车。目前,上海市私家车仍处于普及阶段,82.6%的预购车族是首次购买私家车,但同时发现14.2%的预购车族已经开始了产品的升级和更新换代。

  “上海城市居民调查”数据同时发现,71.8%的上海居民

购车主要目的是出行方便,私家车在人们的心目中渐渐成为了一种代步工具,只有3.5%的人认为私家车是成功的象征。值得关注的是,人们对越野车的兴趣上升最快,从2006年的2%上升到目前的10%,是因为越野车能带人们去更广阔的天地么?或者越野车是有着生活压力的城市人释放自己的某种标志?总而言之,随着上海市民消费能力的增长,汽车更体现了人们对“有私家车”为代表的新贵生活的期待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