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城市居民风尚指数--上网消费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0:19  新浪娱乐
2007城市居民风尚指数--上网消费指数

数据来源:CTR CNRS全国城市居民上海地区调查

  在网络中漫游从一种时尚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网络影响的范围正越来越大,在上海,5年时间里网络培养了超过百万的网民,平均每天上网时间也从03年的100分钟上升到07年的150分钟。另外发现,88%的上海网民在家中上网,这个数据在03年时为78%,同时在网吧上网的网民比例从15.9%下降5.7%,上网的地点反映的是上网的环境和互联网的普及情况,人们上网正变得越来越方便。

  网络影响人们的生活到方方面面,在上海,78.5%的网民是为了获取资料,68.9%是为了聊天、交友,60.4%浏览生活休闲资讯,接下来依次是玩网上游戏、阅读新闻、使用EMAIL通信、上传/下载、商务工作、网上购物、办理金融/投资/理财/保险。

  同时,“上海城市居民调查”数据还发现,上海45岁以上网民的比例在上升,16.4%的网民年龄在45岁以上,这个比例是5年前的1.7倍。15-24岁时网络购物的主力军,服饰是他们在网上主要购买的产品之一。

  注:网民是指过去一周内上网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