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星手记:上海CY归来后记--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7:10  新浪娱乐

  推荐:守望花圃

  作者:守望花圃/雾夕灵

  书写本身就带着许多沉积的河床物,在某一个心底的底处,悄悄冲击着。——钟文音

  神说……

  其实,如果按照原计划,我应该谁都不打算告知,一个人低调的去看你和你们,然后好好记住这个晚上所有的细枝末节,回来再一点一点统统忘记。

  只是,刚刚好应验了那句变化永远要比计划快,所以我不得不带着任务,以一种半高调的方式踏上去看你的旅途。

  -----启程-----

  这应该是我迄今为止坐过的公交车中最简陋、最不安稳的,它显得潮湿而拥挤,卖票的大婶甚至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瞪着你,没有交通卡机,没有报站器,整辆车就这么陷在一种诡异的安静里,摇摇晃晃的开向前方。

  中途的时候换了一辆车,仍然不大,但比前一辆要让人自在些,站立的地方低下头,就可以听到明显也是去看你们的两个女孩细碎的交谈声,嘴角不可抑制的想要向上弯,我只好借着帽子的帽檐使劲的掩藏自己的笑容。

  交大的体育馆实在坐落的偏僻,以至于下车的瞬间有些傻眼,这里根本就是一个硕大的郊区。还好因为你们的关系,这个本可能人迹罕至的地方在今天看起来人群涌动,每一个来往的人脸上都几乎带着一种兴奋和小心翼翼,那种看向旁人的眼光里会有一种无声且善意的询问和猜测。

  我穿过交大空旷的校园,从正门走到几百米之外的后门,才找到今天你们要表演的舞台场地,这个地方的庞大让一心想见到你们的所有人都显得仓促而茫然,我也在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理解了居子之所以会迷路的原因。体育馆外面早就已经人声鼎沸,各大论坛的海报毫不含糊的张贴着,我给已经到现场的旭打了电话,她说在一个最大的你的海报下等着我,挂掉电话的时候,抬头在N个你的照片里搜索最大的那一张,兴冲冲的奔了过去。

  趁着天还亮着,赶紧把有天吧这张大大的海报照了下来,回去给莹莹看,因为那也是她一直爱着的孩子。和旭碰面后,她开心的说,今天人品大爆发,在机场看到了你们,我在脑海里不停的想像,你们躲开传闻中从一星期前就开始占位的歌迷,从员工通道,穿戴着厚重冬衣安静且互相微笑的走过的样子,就是不知道你是不是一如北京那样戴着大大的墨镜。

  和允姐她们碰头后,见到了坛子里犹如杜撰般的人物——居子,比想像中的更豪迈也更清瘦。还见到了美女蕾蕾、猫、阳光、喵等等(还真记不清楚了,汗,我个没脑子的||)。整个坛子的姐妹一直低调的站在楼梯那,彼此聊天,然后等待着。

  最后和大老远跑来拍纪录片的薄旭她们见面的时候已经是我到现场后的半小时之后了,她们的机器偏向专业,介于北京进场时的严格,预计带不进去,她们在商量了之后和我们简单聊了几句,放弃了进场部分的拍摄。然后最后的情况我们始终无法预料,上海进场的混乱和检票时的过于仓促,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检查摄影等设备,只能说,这是个小小的遗憾,对大老远赶来的她们,我心里有些不好意思的愧疚,毕竟自己的大学生活里也曾有过这样一组人扛着机器拍片的经历,自然也就更能明白她们的不容易。

  -----等待-----

  事实上,我个人极度厌恶等待这件事,它很容易让人的心情受到一种看不见的情绪影响,变得烦躁且不安。幸运的是,昨天晚上的等待里,如往常般的烦躁和不安并没有如期而至,反倒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一起,蛋蛋的到来等,都让我的心情一直维持良好,血液里那些想要见到你的小虫啃咬的感觉又一阵一阵的来袭。

  拿着居子递给我的厚厚一盒名片,一路从1A入口走到1D入口发放着。不断的听到拿到名片的女孩说谢谢;不断的听到停下脚步观望的女孩说着我也要;不断的听到她们兴奋的说终于拿到姐姐团的了的声音;甚至还有黄牛走来说给我一张,愣了愣的片刻还是递出去说了谢谢。心里忍不住为姐姐们骄傲,也忍不住想要是也可以给你们一人一张那该有多好。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体育馆的正门开始拉起封锁条,以备退场时艺人们可以安全离场,看了眼保安和停在门口的警车,很安静的走开,甚至在和另一边刚从警车下来明显是领导的制服警察擦身而过时,冷着一张脸,没有情绪,耳朵边忽然又有片刻的幻听,是你唱歌时的柔柔嗓音。

  原来见你的路途一直很漫长,漫长到一路上到处都是阻碍,无可奈何也无从改变的阻碍,只好假装一切看不见、听不见,自欺欺人一样低头往前继续走,假装周遭与我无关,与我来见你这件事无关。

  -----进场-----

  昨天,上海从一早就开始下雨,所以整整一天都阴冷且潮湿,为了晚上回程时会冻着,特地穿了厚的大衣,戴起了帽子,却仍然固执的没有戴手套。习惯真的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改变,手指冷的有些麻木,也懒得去照庞大的人群,所以我们一群人就真是站立着,冬天的风里,依靠想着你们,说着你们来让彼此温暖。

  天色渐渐变黑,场外的灯光亮起来,小贩们推车跑来跑去的样子让一直有不确定感的我有种踏实感,我们的距离在此刻仅仅就只隔了一扇门。看到允浩、在中等人的灯牌,就开始不停的找你的名字,扭头看到白色的发光的有天两个字的时候,忽然有种安心,就好像看到你微笑的脸。于是,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跑到2D等候入场的时候,阳台上的风冷的大家不自觉的靠拢,加上楼梯的面积有些宽大,等候检票入场的队伍可以说根本不能算是队伍,那是一个看起来黑压压的人群,不停的有笑声传来,还有眼光触及到的红色气球。

  可是一动不动的队伍,让这种寒风里的等待成为一种折磨,尤其是前面的人群开始大喊着什么的时候,后面的人群开始互相对望,可是都是一脸一脸的茫然。很努力的听才知道检票的关了门,嚷嚷着说去另一个检票处。几个激动的妹妹大声嚷着开门开门,集体往玻璃门上狠狠的敲打。

  一个看起来像是交大学生的男生从人群里挤出,对后面的我们说,这里检票很慢,人太多,大家去2B分流一些,那里人少,这样可以快些。大伙茫然了一阵,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群混乱人群,还是决定赌一赌。

  我和喵拎着坛子的海报和蛋蛋、蕾蕾一起从2D入口绕了好大的一个圈子转移到了2B入口,相比较而言,这里的人群少很多,站在阶梯上的我们开始继续等待。等待眼前不像队伍的人群渐渐减少。

  一边缓缓的上楼梯,一边四个人聊着你们,大部分的话题总是在你和允浩身上,蛋蛋是铁一般的2U饭,喵是允浩的fan。站在我们前面的几个散饭有一个是喜欢你的。后面的几个女孩在等待里突然说起米饭很唯,被我们四个集体小anti了下,我和蛋蛋直接代表喜欢着你的全fan小小骄傲了下。

  我承认五个人里,我的确偏爱你多些,可刚刚好就因为这一些,所以无法不连同其他四个一起爱,因为他们也已经成为你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太喜欢叫自己做仙后的原因。

  队伍的前面有任何一点骚动,都足以让后面的我们心惊胆颤,这漫长的等待里最荒谬的大概就要数有笔的先进场这一个了。说是有带捐赠用的笔的,可以先入场,我们前面那个喜欢你的女孩焦急的大叫着,自己没有怎么办,打电话叫人买也来不及啊……

  我们几个都有些不相信,说不可能有这么荒谬的事,可想见你们的心还是忍不住担心了下,四个人开始翻遍身上所有的包包和口袋,希望在这个时候可以找到一支笔。还好,我们的运气都不错,在自己的身上都找到了一支,这个时候我简直在心里唱起了哈利路亚,还好有出门带笔的习惯,这个尚未改变的习惯是大学里养成的,为了那个随时可能需要记录的专业。

  那个喜欢你的女孩很好运的从我们后面的一个女孩书包里借到了笔,我们回头的时候看到了蘑菇和宝二花。其实我们并不认识宝二花,蕾蕾说,蘑菇边上那个女孩的发型像不像恩赫,我们三个张望了半天,频频点头。她说那估计是宝二花,她说她要去剪个恩赫头,然后好勾引俊秀,然后再让俊秀勾引允浩。我们听后集体大笑。

  好不容易到达楼梯顶端的时候,我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终于快到我们了,可这种放松仅仅维持了数秒,就被前方的吵闹给吓到。楼梯其实很宽,相对应的门口有六扇小门,可却只有一扇开着,怪不得队伍的速度如此缓慢。这会儿好像是发现了一张假票,门口有了些骚动,场内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音乐,门外的我们都以为开场了,纷纷涌向门口,充当保安的交大学生不停的吼叫着不要挤,往后退,可是没有人听得见,所有的人都在叫快点快点,开门开门。

  我们有点被吓到,这混乱的场面可以和暴动媲美,夹在前后的中间,无可奈何的只能也往前挤,和喵商量了下,我放开了拎着海报的手,喵也顺利挤进了门,之后我又是被推挤的一阵东倒西歪,却还是忍不住对后面的说,这里有拦路的柱子,小心衣服沟到。定了定神之后,一口气卡位进去把票子递给了检票的,匆匆的被推进了门。几乎不怎么检查的验票让我有片刻傻眼,更加不要说检查相机之类了,那个情况下,能保证门口不要被挤破就已经是很好很好了。

  挤进门的瞬间,自己有一种逃难重生的错觉,扭头看到喵已经把海报从袋子里拿出,便奔了过去,准备先进去把海报挂起来。一路奔进A5,挂到一半发觉坛子的海报大的可以,2楼根本不够挂,急匆匆的又带着海报和绳子一路奔到了更上层的B区看台,左右寻觅了半天才找到空位。

  碍于坛子的海报太长,场内的保安差点不让我们挂,说会挡到下面的观众,往上拉又会挡到上面的观众,我和喵还有之后赶到的一个姐姐差点昏厥。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好牺牲海报的上半部分,把它折叠了起来,手忙脚乱的情况下,终于在一头汗的状况下把海报张罗了起来。过程里,旁边的几个女孩子问我们是什么坛子的海报,显得很兴奋的样子,还有一个女孩子拿起我替喵和蛋蛋拿着的浩灯牌和海报KT板,说替我看着,谢谢你,让我可以更加没有后顾之忧的挂我们的海报,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在挂海报的途中,我错过了两个木紫的电话,也对坛子里听着电台直播的姐妹说声抱歉,因为进场和检票的混乱,实在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更是无暇顾及。挂完海报后,我带着允浩的灯牌和蛋蛋的海报KT板想要还给主人,可场子的庞大和直播即将开始让我都不得不先暂时放弃寻找她们,转头寻找我的座位。

  座位的寻找也让我颇为郁闷,因为没有看到A2区域入口地上牛小牛小的单号和双号,当我好不容易下到六排时,才发现自己跑到了单号区,不得不重新爬回阶梯,绕回那个入口才发单双号的标志,也才找到了座位,等真正坐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是里里外外都在留汗。

  休息了片刻之后,作了一下简单的环视,发觉坛子海报下面根本没有观众,那个什么挡住观众的说法根本就是欺负人!隔着一个看台,边上挂着的是一张有天和俊秀的海报,同一边的还有有天的海报,于是,我基本在走神和对台上的歌唱不感兴趣的时刻都定定对着几乎正对着我这个看台的这两张海报发呆。(这里插个花,据我观察,场内除了花圃是全饭坛子的海报外,其他都几乎是王道和个人的海报。)

  传说中整晚很不high的内场

  -----开场-----

  在主持人正式登场之前,我用相机试拍了几下舞台,想试一试照片的清晰度和稳定度,结果很遗憾的是,我的相机光学变焦在昨天的场合显然不够用,闪光灯的感应距离也大大超过范围,所以基本上我放弃了照相的打算,决定一门心思好好看看你们,看看你。

  开场的是乔任梁(听歌,blog),KIMI,在这之前我只听说过他却未见过他,至于歌唱的如何,我完全没有在意,那个时候的我心思已经完全在你们身上,早已经没有空余给这样无关紧要的人物了。看着你的海报想到你就和我在同一个场地里,顿时觉得很神奇,原来奇迹真的可以不用努力,忽然之间就到达,让人连受宠若惊的时刻都没有。

  第二个出场的是叮当,我想我一定是和时代脱节了,完全不认识。自然也不会仔细听,看着全场的海报,听着旁边几个女孩说快点唱完吧的急切声,有些想笑,原来喜欢你们的心情,渴望见到你们的心情,每个人都很相似。

  U发来短信说新浪的直播打不开,要靠我的手机直播,还好昨晚的一切似乎都彰显着我的运气,手机信号一直很好,也没有人跑来干涉阻止,我的手机一直开着,一只耳朵里塞着耳机,将耳麦的话筒尽可能的拿在手中维持不动,好让收音的效果达到最好。也希望那些没有和我一样幸运可以见到你的那些孩子们听到你们的声音,感受到现场的气氛。

  品冠(听歌)漫长的四首歌(也有说五首的,我不确定,可能中途我有神游太虚一阵子。)让台下的仙后有些焦急,还有大叫怎么还没完的。有天,我不讨厌品冠,他的歌声也要比之前的好听很多,只是在我心心念念希望见到你的这一刻,他的歌声丝毫没有了吸引力。

  梁静茹(听歌)真的是好小一只,在舞台上从容且优雅的唱歌,因为歌曲的传唱率比较高,台下很给面子的挥舞着荧光棒,跟着轻轻和。在他们一首接一首的歌曲里,好不容易等到了张力尹的出场,那是整个晚上的第一个小高潮,大家站起来开始叫喊,仿佛出现的不是她而是俊秀。

  她唱完一首中文歌(好像是中文,老实说,根本听不太出来),刚说了接下来一首歌,全场又一次站起来,大声喊着俊秀的名字,我现在耳边还可以依稀听到节奏强烈且整齐的俊秀的叫声,你在后台有听到的时候,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被吓了一跳。

  俊秀出场的时候低着头,似乎很害羞的样子,我好像看到他轻轻的微笑了下。他开口唱歌的时候,第一次听他现场的我真的是觉得惊奇,我对莹莹说,那根本就是天籁。灯光打在他身上,他圆圆的脑袋因为高音昂起的时候,身后的光束好像是他的翅膀。

  让我觉得遗憾的是,现场的歌迷过于热情的喊叫,有一种毁坏这种天籁的嫌疑,俊秀几度用手调着左耳的耳机,显然他已经听不到音乐,回来看视频的时候发觉他果然微微皱着眉。这个单纯爱唱歌的孩子,是不是也曾经矛盾过这种喜爱他的欢呼让他的歌唱如此沉重呢?可能是我过于偏执,始终认为,像timeless这类的慢歌更适合安静聆听,听完再大声尖叫,可这仅仅只是我的想法,现场的歌迷几乎所有都叫着俊秀的名字,一个个站上椅子。很不幸,我的椅子被一个女孩站了,在原声达人唱歌的时候,我甚至只能傻傻站立。也始终不舍的去责怪那些爱着你们的孩子。

  -----高潮-----

  我一直知道,你们的出现会让人尖叫,但从来不知道,会如此引发尖叫,那个尖叫的声音听过视频里的,听过别人描述的,却还是在自己第一次亲耳听闻时傻了眼,所有的人叫着东方神起(听歌),所有的人高举红色气球,仿佛看到一种久候的救赎。

  Rising Sun的音乐明明听过不知道多少次,可是当眼睛里出现真实的你们时,血液里的虫子又开始叫嚣,那种让人全身都有一种颤抖的情绪几乎让整个体育馆陷入一种疯狂里。而这种疯狂的中心完完全全是因为你们。

  我一眼就看到了你,中韩歌会的衣服,露出一节白晃晃的腰,随便一动就是小腰小胸一起惹人尖叫。你整个人真的好像居子说的是个白晃晃的白织灯泡,亮的晃眼。有天啊,这么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见到你,我安静的不尖叫、不反映,只是直愣愣的看着你,和周围相比,就好像我不是饭一样。

  我的座位其实更靠近允浩这一边,可是很巧合的,舞台靠近允浩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摄影机,几乎完全挡住了他,让我很自然的渐渐忽略了他,眼光除了你之外,几乎就在俊秀和昌珉的身上。

  在你们正式出场之前,我曾在心里计算过舞台和我之间的距离,目测看来应该超过10米但不会超过太多。而你们的出现瞬间让我的眼睛如有神助,一切明朗的好像我不曾是个近视。我好像都可以看到你唱歌时胸口因为呼吸的浮动。

  一直说你和在中是五只里跳舞比较弱的,可是现场看到的时候却不以为然,如果真要形容,你的舞蹈更贴近与唯说的。那是属于朴有天一个人的舞蹈,虽然不及允浩有力量,不及俊秀的流畅,却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一点性感,带着一种柔软,转身的时刻甚至有着一种媚,那绝对不是弱的舞蹈,是可以让米饭疯狂的舞蹈。

  至于在中,他的步伐迈的很大,跳的很认真,可是的确和其他人相比,他的舞步更像是记住舞蹈动作,而缺少了一些流畅感。允浩的舞蹈不用说,一定是最据专业水准的,这个跳起舞来不要命的孩子,整场每一个动作都用力且到位,并且结束后甚至连气都不喘,脸色都不变。俊秀不愧是万能少年,歌声、舞蹈都有过硬的底子,力量上不如允浩,但在流畅度上却毫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之感。

  昌珉,我不得不特地另起段落来说一说他。他和屏幕上相差太多,也和刚出道的时候相差太多,他已经完全成长为一个男人,没有了最初的青涩,他身高的优势和清瘦,让他在I wanna hold you这首歌的队形里显得有些突出。在我个人看来他身上会发光,包含自信、从容、快乐的光芒。

  他跳舞的样子我用潇洒来形容,他的手脚很长,动作完成上从视觉上看力量不会很震撼,却很奇妙的有一种从容不迫散发出来,就好像是一个居高临下的王者,轻而易举掌控全场,游刃有余的将舞蹈作为一场嬉闹的游戏。综合起来,就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少年,眉宇间淡然且自信,举手投足间一派悠然自得的潇洒和倜傥。

  在互动之后,你们开始了整晚最后一个表演,也就是正反合,在全场几乎沸腾的叫喊声中,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之前听歌、看视频从未有过的感觉。抛开允浩的独舞,俊秀的嗓音,昌珉和在中的爆发力,仅仅因为有天你的那一段独唱而着迷。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过于敏感,可是那一部分有天的独唱真的让我有被电到的感觉。他的嗓音带着一点无法形容的柔和,在那个喧嚣的场合里,直达我的耳朵边,一瞬间我就再也听不到旁边人的声音,她们一点点从我周遭消失,眼前只剩下这个叫做有天的男孩,跳着舞,唱着那段靡靡之音,再加上属于有天独特的、性感的舞蹈,那个时刻里,空间只有你,和我。

  -----暧昧-----

  关于你的暧昧王道,几乎没有一个不红的,这是不是说明你本身就是讨人喜欢的孩子?在你所有的暧昧里,我会偷偷偏爱于米秀,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产生的偏爱,让我自己也解释不清楚。

  可能,和俊秀在一起的你总是一副快乐微笑的样子,容易让人忘记你其实是个敏感且经常感伤的人。我想大部分人一定和我一样,喜欢看着你们温暖微笑的样子。以至于昨天第二首歌时,那个礼仪小姐冲上台,换走你手中出了问题的话筒时,全场几乎响起了ANTI她的叫声。也以至于在你和俊秀一边唱着I wanna hold you,一边对视时,全场响起的欢呼声。

  原来,几乎只有他站在你的身侧时,才不会让我这么妒忌,反而还以一种欣慰且满足的眼神看着你们。无论那是爱情也好,友情也好,只要你身边有人陪伴,让你快乐,那就足够。因为,无论那个人是谁,也不会是我。这么想的我,可能要比其他人幸运一些,起码我不用因为你的爱情世界扰乱心神。

  主持人让你们说中国话的时候,俊秀说的那一句至今我都没有得到肯定答案。我的耳朵听到的是生日快乐,可也有人说是新年快乐,甚至有说是圣诞快乐。轮到你的时候,你对俊秀笑了笑,面朝大家说了句圣诞快乐;紧跟着在中说了句抽死人不偿命的小心感冒,我的脑后门忍不住就是一滴汗;昌珉扬手举起话筒,自信的冒出:你们好,人品的停顿了下,跟着两个字,漂亮。“你们好……漂亮”全场又一次欢呼。到了允浩的时候,我几乎已经无法猜想他口中说出话语的可能性,可结果是一句:“见到你们很高兴……”我能说什么呢,队长啊,你也别太队长了啊。

  你整个晚上看起来心情都很不错,不知道是因为翻译在你这边,还是其他什么,你的反应都要比其他四个人快些,话语也多些,甚至连笑容都要多些。这到底是因为确实如此,还是我的眼光总盯着你的缘故。

  主持人说通过动作来表现自己喜欢的运动时,你脱口而出的OK让他临时起义,从MICKY开始,你讶异的扭头看俊秀,指着说俊秀……

  其他四个人好笑的看着你,无可奈何的你傻笑着往前做了个姿势。我其实真没看出来那是滑板,直到现在回忆起来都有点怀疑,有天,那真的不是运球的动作吗,为什么我怎么看怎么不像滑板啊,尤其是看到你做完以后,习惯性的转身往后躲,还人品的偏向俊秀那一边。

  轮到俊秀的时候,他抓了抓耳朵,一个漂亮的扩胸踢球动作,不同的只是他是左撇子,所以是左脚踢。在中很缓慢的走出队形,慢慢的侧过身,蹲下,开始将双手靠近头部,就在我满头问号,自己问自己这是什么运动时,他又将握着空拳的手,从头部的两边缓缓的向上举起,并且很形象的用力憋气、喘气。啊,居然是举重,在我的脑海里刚刚冒出这个念头,后头一排的豆花饭已经开始狂叫,举郑允浩啊!

  我一直回忆,但是真的想不太真切了,好像在中举重的时候把话筒给了昌珉,所以轮到昌珉的时候,他把自己的话筒也给了在中,接着就做了一个起跳投篮的动作。(如果没有给话筒,请大家自动无视这一段,谢谢)那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投篮姿势,就好像真的可以看到篮球从昌珉的手里离开缓缓形成的抛物线线条一般。靠左边看台的歌迷因为这个动作的方向朝着他们,率先喊了起来,主持人在昨晚特别聪明伶俐的说,不如昌珉对着观众再投一次,让大家模拟下接球。听完翻译的话之后,在中率先起跳投了下,接着昌珉也投了一次,那个看台估计集体疯了。就好像主持说的那样,昌珉投的是一个球,你们怎么感觉漫天都是球……

  不是我故意要说的暧昧,我只是陈述事实并且尽可能的将细节告知不在现场的孩子。RS结束后,五只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有四瓶水,在中喝完一口之后,将瓶子递给了昌珉,昌珉喘着气,接到之后,仰头就是一大口。那个画面于是变成了——其他四只乖乖的鞠躬说是东方神起,昌珉在1、2、3之后,接到水,仰头喝水,有点好笑,却也让人心疼。

  互动阶段,猜礼物的时候,第二顶帽子被大多数人说是允浩的,我忍不住皱眉,答案如我所想是昌珉的,他低头做戴帽子的动作的时候,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画鸽子的时候五个人集体背对着我们,昌珉很安静的等几个哥哥先动笔,印象里,俊秀和在中蹲在画板的下方,允浩和有天在画画板的上方,最后剩下昌珉和俊秀在画时,不知道后面谁先起头,开始唱起了生日歌,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俊秀的生日快到了。除了内场之外,几乎看台所有人都大声唱着:“HAPPY BIRTHDAY TO YOU”。俊秀当时忙着签名,蹲在没理我们,倒是一边站着的有天,本来看着俊秀,抬头看了看我们,又看向俊秀,脑袋晃啊晃的,可爱极了。

  终于画完了鸽子,签完了名,昌珉因为最后一个画完,站在离画板最近的地方,甚至还没有回过神。主持人来了句……魔术……(原谅我实在记不得具体的了),画板后面就飞出两只鸽子,一只停在了画板上方,昌珉扭头看到,顿时一个大步后退,往队长方向闪了闪。(原来昌珉怕鸽子啊,哈哈)允浩队长顿时很有爸爸风范的往前摸了摸鸽子,露出很独特的允浩式笑容,在中在一旁看着鸽子笑,俊秀跟着也上来摸了摸,小脸上满是好奇,回头就冲着有天说了什么,两个人一个劲微笑。根据有天站立的位置看,我估计他也怕鸽子。

  这是个绝对人品的爱心,被允浩和俊秀摸过的鸽子很拽很骄傲的飞了上去,昂头挺胸||

  -----回程-----

  从来没有计算过正反合的全曲有多长,但是在昨天晚上,我自私的希望它没有休止符。那么我们如此短暂却快乐的相遇就可以维持的再久些。但这只是我的希望,它与现实始终不符合,而且背道而驰。

  退场的时候,允浩朝我们这里挥了挥手,我的手里是喵的那个蓝色灯牌,在我前方还有一个举着白色浩字的灯牌,我很清楚的看到允浩微笑挥手的样子。我深深的吸气,平复激动的心情,一边收拾一边退场,还一边给木紫做了最后一次连线。

  这个晚上的我理智大于情感,冷静多过热情,但还是在表演中途叫出了声,虽然满场的叫声早就把我的声音淹没,可我还是在这之后,小小的调侃了下自己怎么跟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最最让我忍不住感到汗颜的是,我替喵举着允浩的灯牌,却大叫这你的名字,回家的车上,我跟蛋蛋说我今天就一伪2U,她和喵哈哈大笑。

  旭发来短信说跟去希尔顿,我由衷的佩服了一把……

  -----尾声-----

  出了场馆,我就风风火火的搜寻喵和蛋蛋,一来是要把她们的东西还给她们,二来也要感谢蛋蛋,她说结束后让她包的车送我们去地铁站。

  中间还打了电话给允姐,问海报需不需要帮忙,在那边已经就绪的情况下,我才真正放松下来,电话也终于可以处于挂机状态。在A5的入口遇见蕾蕾,询问她喵的下落,也匆匆忙忙的见到了莎莎,在出口等喵的时候也终于遇到了一直差点以为自己赶不上的丫丫。(好小一只)

  好不容易坐到蛋蛋的包车里之后,才意识到这个显得慌乱、拥挤、兴奋的夜晚已经到了尾声。你在我眼前的短短时刻,像是经过特别处理,在眼前一直一直不停的轮流播放,用居子的话说,就是把五只印在视网膜上带回来了。

  回忆起你白皙的脸,带着一点苍白;一首RS之后,唯独你粗重的喘气,想到你的哮喘,就开始心疼;回想起你用纯正的英语发音对主持和大家说:yes,it’s mine(揭晓第一个礼物是谁的答案时,主持用英语问有天,IT’S YOUR?)只是一句简单的英文,都让我有被电到的感觉……

  有天,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在我们下一次相遇的时候,可以更近一些,可以让我除了看清你的表情,听清楚你的声音之外,再看的更清楚些……

  莹莹,我们下一次一定一定要一起站在台下,看有天跳舞,听有天唱歌,哪怕到时候我们忍不住笑出来或者哭出来都没有关系,只要可以更近一点。

  神说,过于痴迷便是万劫不复。

  只可惜,我们已经到了哪怕万劫不复,也不愿意戒掉痴迷于你的这种瘾……

  -----感谢-----

  很清楚的知道,这篇后记与其说是给别人看的,更像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念,里面记录的也仅仅是属于我的片面的感觉,它们不一定正确,甚至也可能完全错误,可那的的确确是属于我的一份记忆,关于有天,关于五只的记忆。

  它们可能显得零碎且啰唆,但我仍然感谢每一个看完它们的人。谢谢你们和我一起分享这一段记忆。

  最后,我要感谢蛋蛋,没有她我也不会在花圃的坛子里冒泡,更加不会有后来的斑竹和电台员工的身份,也不会认识坛子里那么多那么多姐妹。也感谢那位给我票的朋友,她的成全让我见到有天,也希望她可以尽快的走出一段不快乐,把美好的记住,因为只要拥有美好的回忆,哪怕只是一个人,也一定可以勇敢且坚定的活下去,像冬日里的樱花一般。我甚至要感谢昨晚将我顺利、快速、平安带回家的出租车司机,慷慨的免去了我车费的零头。

  很奇怪,当这一刻这些记忆终于要倾巢而出的时候,有天,我又有些舍不得了……

  -----THE EN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