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K!》专访宋佳:谈谈心恋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2:52  新浪娱乐
《OK!》专访宋佳:谈谈心恋恋爱

宋佳

  观众要是因为某个角色误会了你,也没什么问题,这种误会太普通了。谁觉得你不错都没有你自己觉得自己不错来的重要。

  人们在提起宋佳的时候,总习惯在她的名字前面加个“小”字,毕竟之前已有了个深入人心的老资格同名美女,不过,即使音同字近,那又有什么关系?从《好奇害死猫(blog)》的穷街窄巷里脱身出来后,又在毫不知情的状态中被“拐带”进了《赤壁》小宋佳(听歌)同学未免也太幸运了吧?这个姑娘有种怪异的豪爽,仰头甩发大笑间所表现出的,属于女性的极度妩媚只是表面,一路笑下去,反倒像个山中的男人,性情起来混不吝,矛盾到让人等不及欣赏。如今小宋佳绯闻连连,不啻于另一种红透或上升的符号,然而,平心而论,难道你不想看到她的种种“新闻”吗,有哪个人间尤物肯消停下来啊?

  蹿红感觉好吗?

  没这感觉。(大笑)我觉得我还挺不容易的,看别人拍戏就觉得不难,我就在想,我拍的怎么都这样啊?

  大家不是都不容易么。

  但是我目前这几个片子比起同辈人好像就显得那个了点儿吧?不那么好演,时间长,战线又久。我是真受不了长时间工作的,因为我是个完全没耐性的人,所以我就很难让自己在一定时间内保持一种状态,可是没辙呀,得逼着自己这样。

  你一开始就和很多大牌对手,这确实不容易。

  压力不在于对手,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反正对于我来说,控制自己的性子倒是比演戏难。

  “内心贵族,精神有点小小洁癖,表面挺粗线条”

  《好奇害死猫》之后大家都把你当艳星了。

  不在乎。

  不在乎?

  我从小性格就这样,就是不在乎这些评论,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观众要是因为某个角色误会了你,也没什么问题,这种误会太普通了。谁觉得你不错都没有你自己觉得自己不错来的重要。

  那喜欢这个评价吗?

  我不喜欢。

  说你性感你不喜欢?

  是真心夸我就喜欢。国外批评女演员最狠的两个说法不就是:一点儿都没演技和一点儿都不性感嘛。所以现在夸我的人还是不少,挺感激的,真的。

  看你本人比杂志上的你漂亮。

  我不化妆更好看!(笑)我可以接受拍完照不修片,皱纹、斑点也是美,多生动啊。

  圈里的朋友多吗?

  不多,几乎没有。要不就是圈儿里但不是演员的,以往的同学校友,大多比我大可特别亲。我特别不爱在剧组混,也从来没感觉自己是这个所谓圈子里的人,我就是一臭干活的。(笑)

  你怎么签到橙天娱乐的呢?

  就是因为工作嘛。当时我还在上海,特别不喜欢北京,觉得上海的生活很安逸,懒洋洋的,我也不是个很会给自己设定计划的人。

  那怎么还是来了?

  别人跟我打赌说,宋佳你信么,两年内你肯定会到北京来发展。我想想还是算了,毕业后在上海晃荡了一年半,也没签任何公司,对什么都没所谓,反正也是别人求着我拍戏,那状态还是挺满足的,没什么进取心。

  所以,是因为拍《好奇害死猫》才签到北京的?

  不是,我拍那戏的时候还没签呢。

  那也很彪悍。

  (笑)我也觉得很彪悍。感谢张一白导演。

  那是你的本色出演。

  可以这么说,我们这些初来乍道的小演员也不吝什么。不过我觉得自己内心贵族,精神有点小小洁癖,表面挺粗线条,其实内里还是特别注重细节的,就是那种能让人看得出来的矛盾的人。缺什么就希望别人说什么,你看我大大咧咧的,我就不喜欢别人说我大大咧咧。

  现在好像胖了。

  对呀,演《好奇害死猫》时是我最瘦的时期,我也不喜欢太瘦,有点儿肉多好。(笑)

  可是。

  好,我知道这样显得不太敬业!(笑)我不能运动,我一运动我就想死。

  “我爱他,他爱我,俩人踏实一起呆着”

  在上海时怎么会没什么进取心呢,看来你当时不想做明星,只想当个好演员?

  上戏的学生就是温,在上海一呆,谈个小恋爱,过个小日子,拍点小戏,赚点小钱,吃点小菜,就觉得特舒服了。不像北京的学生,更早接触这圈,知道自己要干嘛,会更拼命点。现在我还有点职业感,原来一点都没有。

  上戏的同学比较儒……雅。

  (大笑)那好吧,老师都是走这款的!

  在上戏时谈了几个小恋爱?

  在上戏没有,之前在音乐学院有……初恋是在沈阳音乐学院附中。

  听起来很有内容。

  我这人就是,谈起恋爱来绝对是惊天动地的。

  恋爱的定义是什么?

  我爱他,他爱我,俩人踏实一起呆着。

  还要总一起呆着?

  当然。要亲热,要逆来顺受,要俯首帖耳。

  你这样的天蝎女会这样?

  对呀,天性,就好像双鱼天生浪漫。

  看来你初恋是双鱼。

  对。(笑)

  是怎么电光火石的。

  小孩嘛,十七八岁,干什么都较劲,较劲就觉得好。

  双鱼令你惆怅?

  没有没有,我挺喜欢双鱼的。演《爱情呼叫转移》(blog)时,我就演双鱼座的,听到特高兴。

  现在聊起他,你觉得他会介意吗?

  我觉得他会,所以还是聊聊别的吧。(笑)

  听起来是你伤害了他。

  对,可是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不好受,其实我老觉得自己最受伤害。

  现在有恋爱么?

  没有。在苦苦寻觅中。我喜欢有幽默感的,话少的,有才华,有故事的。而且,男生得事儿点,拿着点儿劲儿。新欢旧爱我分得特别清楚,只要过去了就彻底过去了,每一段恋爱我都特认真、特投入。

  怎么你说话时经常发出类似猪哼哼的声音?

  (大笑)调节气氛呗!

  “踏踏实实的,让我怎么演我就怎么演”

  《赤壁》中你的角色是?

  就是曹操身边的一个女人,有跳舞的戏,剧组还给我安排了课程。其实像为了一副好照片而拼上去的人物吧,没有那么多空间给你去表现的,所以就按照剧本的要求,踏踏实实的,让我怎么演我就怎么演。

  这么乖。

  人家都是大牌,我一小屁孩儿,我敢不乖吗。

  怎么会选的你?因为你公司的投资?

  这事特别逗,橙天所有人都去了。我呢,当时正过春节,跟爸爸妈妈一起边吃饭边看电影频道,结果报道说《赤壁》里有我,我都惊了,这事我都没想过。

  那现在对自己有什么规划了没?

  没有,我这人有追求没要求。作为演员,真正开心的就是拍戏的那点时间,其他的时间都是烦的,永远都在演吧,也不行。

  我觉得你还挺生活的,经常去夜店吧?

  夜店还是很少,我土,挺喜欢去钱柜唱歌,我是麦霸。

  你的纹身不错。

  有三个。后肩上的这个像鸡毛掸子吧。(笑)我比较喜欢图腾的,不喜欢太具体的,因为太具体的我不知道想要什么样的。我这人不挑,人家一问我,我就说您看着来吧。

  如今在物质上满足嘛?

  还挺满足的,整天那么累,也就剩这么点儿满足了。

  策划:郑重 执行/服装:Tina 文字:李墙 摄影:薛源 化妆:陈曼西

    服装提供:Hugo Boss IT L'avenement 场地提供:北京圣释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