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K!》专访孔维:我只从积极的方面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2:52  新浪娱乐
《OK!》专访孔维:我只从积极的方面思考

孔维

  “从我的角度来说,我相信人都是好的,我都愿意从好的方向去想,要是都算计完了,会活得特别累。”

  尽管我们不知道她那诱人的“天鹅绒”到底有多美丽与性感,但是从她笑容和话语里流露出来的性感已经足以让男人心动。面对这个用笑声麻醉我们神经的女人,短短的采访时间已让我“晕厥”了不知几次,那种做事做人都特利索的处女座有时会让你特舒坦,有时又会让你窒息。

  而除了声音妩媚动听外,她的性格中还藏着些北方男人的性情。嗲起来让你柔软,麻辣起来,又绝不容你对她有任何质疑,哪怕她是错的。拍摄当天,我们开车转场,她坐在副驾驶位,正聊得开心,一直细声细语的她突然冲司机嚷道,“往这走,不认识字吗?你开错了,你要记住,绕城上第一个弯是向左的,第二个弯……”

  我觉得自己内心是很狂野的

  这段日子被越来越多的媒体轰炸包围,有那种“被宠”的感觉吗?

  在舞台上,人家给你鼓掌是理所当然的。

  有压力吗?

  其实没有,我在尽力做到我认为我能够做到的,别人怎么说,我都只能听着,我无权说不。

  有人说你像中国的安吉丽娜·朱莉。

  可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特别喜欢自己大气的那一面,得震得住。那样的我很自信。

  介意别人说你性感吗?

  不介意,小的时候会介意,那时不懂,好象是骂你一样,现在不会,人家是在夸你呢。

  什么时候转变的?

  可能是上大学以后吧,我上大学之前对这些都没有概念。因为我父亲就是一个完全没有废话的人。我打电话回家,他接的,我就叫爸爸,他就说,你等下,就把电话给我妈。后来我妈找我爸聊了一次,她说,这个人你不认识吗?你就不能问问她吃饭没有?再后来,我爸又接我电话就说,你妈不在,我一人在家,我刚吃完饭。又挂了。

  那时跟现在差别很大。

  我小时候就是那样,话很少,刚上大学考试的时候,我声音很小。老师总是说,你大声点,后来慢慢就学会说话也大声,动作也大这样。其实也可能我骨子里不是这样文静,只是小时候受家人影响。我觉得自己内心是很狂野的。

  姜文说你是“任何时候都能绽放的花”,你总能笑着面对人生。

  对,我一定是这样的。

  不管碰到什么事?

  我会在最难过的时候大哭一场。

  那还是会哭?

  连哭都不会哭,那不可能,哭是一种宣泄。然后还是笑着面对人生。

  要是姜导当时没要你呢?

  我不会哭,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个特别好的戏找我,我都进组了,结果一场戏没演就不要我了。我也没哭。当时找我的那个人也来找我,“我还以为你会哭呢”,我说没想这事,我在想明天考试的事。我就是那种过去不会再想的人,不计仇。

  那要是他再找你呢?

  再来找我拍戏还是会去,我觉得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从我的角度来说,我相信人都是好的,我都愿意从好的方向去想,要是都算计完了,会活得特别累。

  平时不工作都做些什么?

  特别简单,我会和朋友在一起。没什么兴趣,就是爱听音乐。我觉得音乐会改变你的心情,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随着音乐去旅行,它飞我就飞,它走我就走。

  很感性。

  对,特别感性。有人问我你想要嫁什么样的人,要什么样的生活?我说不知道,这没法说,因为你只有遇到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女人一定是希望被关怀的

  你的最近两部戏都在谈论背叛。现实生活中,你怎么看背叛?

  这个问题特别大,我觉得夫妻之间肯定都会有背叛和受折磨的那一方,肯定都会有。我认为这种东西看你想要什么,问题摆在面前,你要知道它给予了你什么,然后再去做,我觉得不要冲动,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不要冲动。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我觉得男人最重要的就是品质,很重要。

  具体点。

  就是生活要有品质,学识方面也要有品质。当然长相也很重要。

  这样方方面面都有品质的男人很难找啊!

  我属于蛮挑剔的,这个人身上有一点,那个人身上有一点。

  你自己呢?

  我很认可《命运呼叫转移(blog)》里的欧阳月,我觉得她就是一个让很多人都喜欢的人,因为她做事不过份,虽然有很强势的家庭背景,或者说她自己也可以在事业上很自足,但她没有拿这些去压迫谁,都是别人说她丈夫心理不健康。但是这个女人不那么认为,她只是在履行女人应该做的一些事情。她已经想得比较明白。

  遇到这种事,你会怎么样呢?

  跟她一样吧,难道一哭,二笑,三上吊吗?还是得商量着来,二个人的事毕竟是二个人的事。欧阳月就是在生活的点滴中找回属于女人柔弱的那一面,她其实是非常希望这个男人知道她很需要他,她也有柔弱的时候,也需要被你关怀的感觉,女人一定是希望被关怀的,希望被身边所有人关怀。

  在生活中你害怕什么东西?

  我最害怕生病,人在生病的时候,会觉得很孤单,特别是父母不在身边,一个在北京的时候。

  北京还有很多朋友呢。

  那不一样。我是挺恋家的一个人。

  对于家,有什么难忘的事吗?

  父母从来没有动过我一个手指头,我特别听话。我学习完全靠自觉,我现在挺埋怨他们的,怪他们没打过我,从来没给过压力。

  这么“自觉”的女孩子,一定有什么保养自己的小窍门吧。

  我觉得女人需要排毒,排毒有很多方式,比如说哭,我觉得哭也是一种排毒,还有就是去做一下SPA,真的很管用,真的,我前一段因为身体不好,生病了,然后真的就觉得整个脸都菜色,我去SPA一下马上容光焕发,很管用,真的,哪怕去桑拿蒸一下都很管用。

  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起来我先喝一杯清水,再一杯蜂蜜。早餐一定要吃,我觉得早餐很重要,午饭,晚饭就看自己了,想瘦就要少吃点。

  生活中我不愿告诉别人我是做演员

  听说你是当时那届北影女生当中惟一一个进人艺的。

  不止是那一届,半个世纪以来我是第一个从北京电影学院(blog)考到北京人艺去的,建院五十年以来第一个。

  这么难考吗?

  其实也不是,因为它之前是不收北京电影学院的,都是中戏的,如果不是中戏上戏,他基本上就自己办学员班,在我进去的前六年他们没招一个人,第六年还是第七年招了我,三大院校招了我一个。原因是当时他要拍日出,找陈白露找了一圈,刚好我那年刚毕业,一送材料就去考试,一考觉得比较靠谱就进了,也算运气吧。

  听起来不是太难。

  对啊,刚好有那个机会他要找陈白露。因为那时候12月份大家都在跑,我自己又很自信,觉得北京有这么多的艺术团体,肯定能留一个,但能进北京人艺我当时想都没想过,觉得是不可能的事,只是去试试。

  刚进去什么感觉,受宠若惊?

  我那会儿是这样,当时有种很敬仰人家的感觉(笑)。

  家里人怎么看你做演员。

  家里人都特别简单,他们不会觉得娱乐圈是一个染缸,我说我去拍戏,他们说好呀,他们只要我健康就好了。我妈和我爸都特别孤言寡语。

  那你自己最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超想演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角色,那个年代的女人都很美。我曾经拍过一个,也是一个大将军的女儿,军阀的女儿。我很喜欢那个年代的人。我很喜欢看那个年代的小说,我爱看张爱玲,李碧华(听歌,blog)。以前特别喜欢《茶花女》。

  为什么?

  很简单,而且我觉得我三十年代的造型非常好,女人都喜欢美嘛。

  做演员真好,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

  (笑)演员就是研究人,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生活当中见到的和在剧里看到的,还有你在小说里,在电视里,包括在看别人演的,都是不一样的人,但是人和人肯定又有相同的、所以好多东西你都可以参照来看。

  要是不做演员,你想做什么?

  小时候,我想当幼师,喜欢小孩子。觉得他们很可爱。

  什么时候自己也生一个?

  呵呵,没想过。但我特别渴望婚姻。

  你觉得以后的家庭生活会和自己的演艺事业冲突吗?

  我觉得特别难,特别痛苦,我特别热爱家庭,是个特别居家的人,还好自己现在没有家。做一个好演员真的特别难,不停地打拼,不停地做通告,真的很难。要想做明星更是件不简单的事情,我没梦想过做明星。

  会因为家里人而在角色上有所挑选?

  家人从来不会干涉我的工作,我的家人真的挺好的,他们对我的工作没有偏见,他们只关心我的健康。

  如何在角色和日常身份间切换?

  其实我一直很享受演戏,从来没觉得演戏是折磨人的事,我习惯把工作和生活分开,所以生活中我不愿告诉别人我是做演员。

  想过未来吗?

  我不会去想未来怎么样。不会去规划。

  策划:郑重 执行/服装:Tina 文字:龚文婷 化妆:王靖[非'S 造型]

    摄影:薛源 场地提供:北京蓝莲花酒吧 服装提供:JIL SANDER ETRO IT

    美术设计:大奇 责任编辑:郑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