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 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薛之谦(“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听歌,blog,薛之谦吧):后悔不劳动

  作为80后艺人代表,薛之谦很有感慨:“因为80后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家里人都宠他,自然就不用劳动。我在16岁以前都不会劳动,当我出去自己生活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原来劳动是这么重要,如果你一旦自己独立生活工作了,一点技能都没有你怎么生存?”

  白雪(听歌,白雪吧)熨衣,韩雪(“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听歌,blog,韩雪吧)做饭

  同样,歌手白雪也表示,自己平时做得最多的家务就是收拾房间、刷皮鞋,最拿手的是熨衣服。

  作为在音乐和影视双栖发展的演员,韩雪能做家务劳动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但是不要小看我,我做的饭菜可是一绝。”拍外景的时候,韩雪在车床厂傻了眼:“我真的没接触过这些东西,这都是实实在的工厂车间啊,要是没有侯老师(侯耀华(blog,侯耀华吧)),我都没办法。”

  阿朵(“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听歌,blog,阿朵吧):我在家只会叠衣服!

  阿朵看来是个不太动手干活的“娇娇(“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听歌,娇娇吧)女”:不过,她给自己找了个台阶,“卖”起了小:“戴军(听歌,戴军吧)孟广美(孟广美吧)都很疼我的,不会让我干重活的!看他们俩都那么高大,我那么小,他们只会让我做合适我做的工作。”撒娇是不管用的。最后,节目安排她的劳动是给汽车换轮胎,螺丝动静很小,当她蹲下身子查看时,意外发生了,伴着扑哧一声,“啊———”阿朵用手捂着脸痛苦地蹲了下来。原来,液压千斤顶不堪重负,发生了漏气故障,里面的压缩空气全喷了出来,正好喷在俯身下来观察的阿朵脸上,阿朵当场惨叫。

  等到新的千斤顶换好,阿朵却心有余悸地站得远远的:“再喷,我就怕被气吹走了!”

  BOBO(BOBO吧):“偷土豆”算不算劳动

  轮到年轻的BOBO组合(BOBO组合吧),两人特别谦虚地表示,平时在家里都不怎么做家务,没什么强烈的体会。

  谈起自己最难得的劳动经历,付辛博(“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blog,付辛博吧)觉得是自己学做饭的事情:“以前看着妈妈做饭,后来就在一边学着做,现在我最擅长菜花炒肉和炒豆角。”井柏然(“娇贵派”只会叠衣做饭井柏然劳动经历偷土豆)(blog,井柏然吧)语出惊人,想了很久说的“劳动经历”居然是自己“偷土豆”:“我小时候有次去乡下的亲戚家玩,趁大人不注意,就偷了镰刀和锄头跑到野地里刨土豆,我记得当时是寒冷的冬天,没想到还真从地里挖出了几个大土豆,觉得劳动很有意思,劳动光荣。”

  吴佩慈(blog,吴佩慈吧):最多……做甜点

  吴佩慈16岁当模特出道,后来出唱片、拍戏,到如今都很顺利。

  谈到劳动,她先是表示,因为工作太忙,自己平时很少做家务。顿了顿,她坦白地说,自己没有做过太多的工作,自感奋斗经历不精彩,而且其实自己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劳动最多也就是做做甜点:“我自己没有什么劳动的经验,我在家就是一个千金大小姐,自己一直觉得很愧疚。”

  节目给她安排的劳动是“剪羊毛”和“踩葡萄”,对于没有任何劳动经验的吴佩慈来说难度相当大。她表示,自己可能会在节目中出丑,但希望能多点学习:“我不怕大家说我笨,也不怕在节目中出丑。我觉得大家一起劳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亲手尝试很多劳动,哪怕在节目中出糗也没关系,重要的是让大家一起体验在劳动过程当中得到的满足感。”彭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