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档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39  新浪娱乐
资料: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档案(图)

蒂尔达-斯文顿

  中文名:蒂尔达-斯文顿

  英文名:Tilda Swinton

  生日:1960年11月5日

  出生地:英国伦敦

  星座: 天蝎座

  蒂尔达·斯维顿1960年生于英国伦敦,她来自英国苏格兰贵族家庭,从小在英国寄宿学校接受教育,后来进入英国剑桥大学,1983年毕业获得社会政治学和英语学位。后来她转向戏剧,成为皇家莎士比亚公司的一名学生。随着对表演艺术的兴趣越来越浓,蒂尔达·斯维顿开始投身于演艺事业。

  1985年她开始出演各种影片,1988年出演了影片《英格兰末日》,1989年出演了影片《安魂曲》,1992年出演了影片《爱德华二世》,均在影片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同年她还同才女导演萨莉波特合作出演了影片《欧兰朵》,出演了一位一个从男人变性为女人的贵族,在世上存活了四百年。多年来她愿为艺术牺牲名利,热衷于和一些新锐导演合作尝试各种试验性电影。1999年她出演了影片《超录感情爱》,2000年出演了影片《迷离沙滩》,2001年出演了影片《香草的天空》。2002年出演了影片《改编剧本》,2003年出演了影片《亡情水》。她在这些艺术类影片中出演一些配角,但却并不能掩盖她的出色的演技。

  她在好莱坞的路途在2005年越走越顺,分别出演了影片《康斯坦丁》和《纳尼亚传奇》,虽然这只是两部商业影片,但前者那种古怪黑暗的风格显示着特立独行,而后者改编自经典童话名著,通过这两部作品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