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2:36  精品购物指南
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艳照门事件引出香港娱乐圈江湖八卦史

  黑手: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关联人物一:向氏兄弟(向华强,向华胜)

  动作明星出身的向华强因80年代与胞弟向华胜联手创办“永盛”电影公司而为人所熟知。他的前妻是女星丁佩(当年李小龙便猝死在她的香闺之中),之后娶妻陈岚,夫妻二人于90年代后期共同经营“中国星”电影公司,向华强任出品人,陈岚任行政监制,拍出多部卖座佳片,捧红周星驰(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周润发(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听歌)李连杰(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blog)等一大票超级巨星,公司事业颇为兴盛。

  向氏家族共有13个兄弟,除向华强之外,其兄向华波和小弟向华胜都活跃在娱乐圈。

  向氏兄弟的父亲是国民党少将,抗战时期在香港以义安公司作掩护,创立帮会“新义安”。向氏兄弟子承父业的黑道背景可谓无人不知。

  提起向华强,大家一定还记得周润发主演的《赌神》中有个叫“龙五”的角色,此人不苟言笑,身手了得,他的扮演者正是向华强,从当年的“永盛”公司到后来的“中国星”,向华强可谓始终站在香港乃至亚洲娱乐圈的风口浪尖,因为家族的黑道背景,从上世纪90年代起,便有许多关于他的传言,他一手捧红了无数巨星,同时也让当年多宗娱乐圈涉黑悬案与自己扯上干系。

  关联人物二:杨受成

  作为“艳照门”事件男主角陈冠希后台的杨受成,在香港娱乐圈也是一位呼风唤雨的人物,他名下的“英皇娱乐”同“中国星”一样,都是香港有实力独立制片并签约艺员的大公司。杨受成的“口碑”无须多说,几年前《东周刊》刊登刘嘉玲(听歌)裸照事件便是他一手策划出来的(《东周刊》乃是他旗下媒体)。但因为有着极其强硬的江湖背景,杨受成即使因为多起涉嫌违法事件几度被“廉政公署”调查,但每次都能全身而退,在香港娱乐圈的势力和地位可见一斑。

  经营珠宝生意起家的杨受成,目前名下有5家上市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珠宝、餐饮、娱乐、传媒、证券、地产、酒店等业,近来尤以娱乐业做得最为出色。两年前,香港娱乐业步入低潮,本地娱乐集团纷纷偃旗息鼓,唱片业主要由国际公司支撑。杨受成却投入庞大的人力物力拓展“英皇娱乐”,宣传旗下歌手,先后捧红谢霆锋、容祖儿(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听歌 blog)、何嘉莉、陈冠希等新星,同时签了王杰(听歌)郑伊健(听歌)罗文(听歌)等成名歌手,成为本地最具活力的娱乐机构,当年唯有陈百祥谭咏麟(听歌)曾志伟等人领军的“东方魅力”集团还能与之抗衡一二,但不久就发生了曾志伟遇袭事件,起因是喝多了酒的曾志伟在梅艳芳(听歌)的生日宴会上以粗话对杨受成冷嘲热讽,后来虽经成龙(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听歌 blog)等人调停,两人握手言和,但已留下阴影。所以曾志伟一被人打,杨受成即被人怀疑为幕后黑手。加之杨受成其人本身是非多多,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曾因“妨碍司法公正”而被判入狱,后来又惹上多桩官司,最后都平安无事,不能不令人感到此人呼风唤雨、得罪不起。

  关于“杨生”为人,坊间传言甚多,其一便是他经常买通电台及电视台高层,要求增加旗下歌手的歌曲播放率并安排给予奖项,以达到独占乐坛的野心。两年前他的此番行径曾被廉署揭发并调查,最后却又不了了之。此外,杨还涉嫌以金钱操控传媒,被操控的香港报章杂志包括《新报》、《东方新地》、《新Monday》等。另外最吸引眼球的八卦流言集中在他的好色绯闻上——据说英皇旗下众多女星均与其有染,最为人所诟病的便是某女在先天条件并不出众的情况下,竟被其力捧为香港流行乐坛天后;此外,杨受成还被传言涉及毒品行业,早年吴浩康(听歌)、周永恒、陈见飞、应采儿(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 blog)等明星的藏毒案均与杨受成及其公司有所牵连。

  关联人物三:陈泽民

  此君乃艳照门始作俑者陈冠希之父,香港富商,江湖人称“九哥”,活跃于香港娱乐界,是英皇娱乐大鳄杨受成及国际影星成龙的好友。陈泽民旗下有多间演艺及唱片公司,他亦是上市公司骏雷国际有限公司的主席,江湖地位同样不可小觑。

  关联人物四:林建岳

  陈冠希在返港“道歉”之前,曾被传出与另一香港娱乐大鳄飞赴泰国向佛教大师“白龙王”求拜祈福的新闻,该大鳄便是拥有众多电影、音乐、艺人经纪公司的林建岳。

  “红馆艺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便是林建岳旗下的丰德丽控股有限公司之附属机构。红馆旗下艺人的唱片合约及电影合约都归于其姊妹公司(唱片归东亚唱片,电影归寰亚电影)。红馆经理人于2004年从陈自强(亦为成龙经纪人)手中接管了陈冠希的经纪约,目前该公司还拥有黄秋生(听歌)何韵诗(听歌)舒淇(香港娱乐江湖演义:娱乐圈大鳄背后有更大鳄)张家辉(听歌 blog)等艺人的经纪约。

  “红馆经纪公司”在娱乐圈知名度不高,因为它比较注重幕后操作,人们熟悉的则是林建岳的另外一家公司“寰亚电影”。寰亚在2001年投资的《无间道》系列票房收入共计1.1亿港元,更令“寰亚综艺娱乐集团”成功在新加坡上市。在中国星减产之后,寰亚综艺娱乐集团近年来在香港可谓顺风顺水,和寰宇电影、英皇电影三足鼎立。除了在电影业上有作为外,2004年,林建岳和黎明(听歌)共同建立“东亚唱片”,与英皇唱片重金打造歌手不同,以雷颂德为音乐总监的“东亚唱片”更重视歌手的潜质与个性。

  事实上,历数陈冠希近年来的电影作品,从最早的《特警新人类Ⅱ》到《无间道》系列,都是由寰亚投资,因此2004年陈冠希加盟红馆经纪公司也合情合理。来到林建岳旗下后,陈冠希得到了更多演艺方面的支持。2003年,陈冠希还和朋友Billy、Kevin等人创立了服装品牌“CLOT”。2007年2月,林建岳更注资1000万,让陈冠希将CLOT服装品牌扩充为多媒体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并由陈冠希本人担任CEO。老板林建岳对陈冠希可谓相当支持,关爱度甚至胜过他的亲生父亲陈泽民,任由陈冠希自由发展。作为CEO的陈冠希于是又在自己旗下签了不少并不赚钱的非主流音乐人,如“农夫”组合,为了给母公司有所交代,陈冠希将更多心血投入自己的时尚王国,卖衣服卖鞋,这可比卖唱片更赚钱。

  其他

  除去上面几位声势显赫的大人物之外,卷入“艳照门”事件的张柏芝和谢霆锋,家族背景亦不简单。张柏芝当年凭借《喜剧之王》上位之后,便传出其父是黑帮成员“胡须勇”,闹得满城风雨;而谢霆锋的父亲谢贤,人称”四哥”,在香港娱乐圈也不是等闲之辈,其母狄波拉更拥有众多道上朋友,人脉关系复杂至极。

  如此几方势力搅在一起,难免让人浮想联翩,试想,即使没有“艳照门”,难免不会有其他事件曝光。总之,香港娱乐圈从没有消停过,丑闻不断,八卦当道,歌里唱得“妖也好魔也好都道最好”,正是其真实写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