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濮存昕:我只为演员这个行当来到人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8:30  外滩画报
专访濮存昕:我只为演员这个行当来到人世(图)

濮存昕

  去年底,空缺4年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职位迎来了新任院长张和平。之前,屡次辞官的副院长濮存昕,再度提出辞职。近日,濮存昕来上海参加公益活动。他告诉《外滩画报》,现在工作重心全都铺在自己喜爱的演艺工作上,“我是个不太负责的院长”。

  从小在人艺大院耳濡目染,承继父业,濮存昕担任人艺副院长本无可厚非。奇怪的是他却在任期内多次提出辞职,都遭到拒绝。去年年底,空缺4年的人艺院长职位迎来了新任院长张和平。濮存昕看到了解脱的希望,再度提出辞职,最终却不得不遗憾地告诉记者,“还没辞掉呢,没人批”。

  “我能做个好演员,但是绝对不是当官的料”

  2月14日,濮存昕带着妻子在上海过情人节。当晚在哈根达斯举办的浪漫盛典上,他主动发起为白血病孩子留留捐助10万元治疗费的公益活动。他兴奋地侃侃而谈,甚至即兴来上几段莎士比亚的台词。但提起辞官,濮存昕声音里透露出厌烦和无奈,语速比平日快。

  濮存昕的父亲苏民是人艺第一代元老级演员,梁冠华、宋丹丹徐帆等都是他的学生。濮存昕主演的《李白》、《蔡文姬》均由他执导。从小泡在人艺,57岁的濮存昕从没远离过人艺,至今还保持着每天骑自行车到人艺上下班的习惯。“我家就在人艺附近,骑车上班多好。我也有车,去远点的地方才用”。

  濮存昕辞官的理由是不适合当官,不懂拉帮结派,只适合走演艺道路。在他人看来,这只是个借口,“他不太愿意去处理各种复杂关系”。有人记得,当年他上任时表态,“我热爱而熟悉这个剧院,信任创作人员和行政人员。我们会以发展的眼光和务实的精神来建设剧院。我没有新官上任的三把火,咱们事要慢慢干,话要慢慢说。”

  濮存昕告诉记者,现在工作重心全都铺在自己喜爱的演艺工作上。去年一年他主演了《李白》等8个舞台剧。今年他会出演4场大戏,其中还有一部自己亲自执导的舞台剧。

  B=《外滩画报》

  P=濮存昕

  B:《李白》完成了百场演出,海报上说你本色演诗仙,你自己认为呢?

  P:过奖了。不是本色,有文化意境在里面。

  B:您的个性和李白相像吗?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濮存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