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曦文作客《演艺群英会》 和主持人听众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2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4日晚8点,北京广播电台(FM87.6)品牌栏目《演艺群英会》邀请《好好过日子》主演之一、青年实力演员张曦文,畅谈几年来的演艺心得,跟热情的北京听众进行了一场愉快地交流。

  在著名主持人王东的介绍下,张曦文谈到了自己从《候车室的故事》饰演的小乔到《浪漫的事》里的林晰、从《好好过日子》的于建红到《让爱自由》中饰演的美琪等诸多人物时候的表演心得,尤其在提到她在最近刚刚完成的新作《红海棠》中的表现时,对该剧的希区柯克式悬疑风格、张爱玲式情爱表现赞不绝口。对于她所扮演的角色王芡实,张曦文说这是她从未尝试过的新角色,无论是从背景的年代感和整体风格,还是从人物内心纠葛的复杂和分裂性格的嬗变,都是她从未经历过的。张曦文认为王芡实也是《红海棠》中最出彩的人物,并对自己的表演充满了信心。

  这种信心,不但来自于张曦文多年的演艺经历,更来自于她参与电影所“赚到”的珍贵经验。在被导演张扬称为“北京胡同的故事”的第六代电影作品《向日葵》中,张曦文凭借自己出色的滑冰技巧获得了“于红”一角色。其中有一场戏在冬天的北京后海进行拍摄,张曦文按照剧本要求必须掉进冰窟窿里。为了拍好这场戏,张曦文不顾天气寒冷和身体瘦弱,不惜两次跳进冰窟,完美达到了导演的要求。而那种寒冰刺骨的感觉,是她所有拍戏经历中最难忘的记忆,也让她明白了作为演员的奉献精神对于艺术成功是多么重要。王东开玩笑地说:“如果导演让你跳十次、一百次呢?”张曦文毫不犹豫地说:“我一定会跳。既然我接了这部戏,就一定要做到导演满意为止。”从滑冰运动员到实力演员,张曦文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在短信交流环节中,听众根据主持人王东的提示来猜测张曦文以前的职业。有说是跳水运动员,也有聪明的听众猜到是“滑冰运动员”。张曦文没有戴耳麦,偷偷问主持人:“不知道我声音好听不好听?”王东把这句俏皮的话透露给听众,立刻有热情听众发来短信,赞美张曦文演技出色,并夸奖她声音其实十分甜美,让张曦文开心无比。

  由于是第一次来到广播电台做节目,上节目之前张曦文跟主持人王东交待:“到时你要帮我接话啊”,后来王东私下夸奖她:“其实你聊得挺好的!”张曦文也不禁回夸:“你们做主持人的也很厉害啊!”节目结束后,张曦文向广大守候在收音机旁的听众表示感谢,并希望能为大家奉献更多作品,不辜负大家对她的支持和厚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