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戒烟张国荣如是说-采用两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4:16  网友来稿

  张国荣(关于戒烟张国荣如是说-采用两部法)抽烟很凶,虽然已对自己的气管造成了影响,每次唱歌时会觉得气短,但是还是无法从根本上控制。早年,他在回忆自己戒烟经历及计划的时候,曾经如是说

  以前我抽烟抽得很凶,尤其是紧张的时候,我需要用脑筋的时候更是一根接一根地抽。但最近我却决定戒烟,主要是为身体健康,而且经常有歌迷写信叫我戒烟,他们一番好意令我感动。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自己的事业,因为每次抽烟,呼吸器官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在唱歌时,尤其是在需要极多体力的演唱会,便容易出现无气的情况,作为一个歌手,抽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今年便下定决心,将抽烟的恶习戒除。其实我的烟瘾并不大,只是一种习惯。因为我一向抽烟,都不经过肺部,只是口腔略为打转便喷出,所以我抽烟的速度比一般人快,对我的健康影响不大。不过日积月累,可能会对气管有害,所以还是决心戒掉。

  但要戒掉一种习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采取了两个步骤,第一步我是以消极的方式进行,首先不买香烟,也不会带香烟在身,改抽“伸手牌”,一帮朋友,如果是抽烟的,我自然可以大过烟瘾,假如对方不吸烟,那就算了。这样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长期下来,吸烟量是减少了很多,假如运气好,可能一天也没有机会抽烟呢。接着我会采用较积极的办法,就是向医生请教,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因为很多人在戒烟之后便会体重骤增,或者会无节制的狂食。卖艺人最怕发胖,为了避免这种不良后果,一定要慎重进行,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会比较保险。现时我戒烟只是进行第一步,第二步相信要等比较清闲的时候,这恐怕才能实现。因为如果一直忙于工作,无论劳心或劳力,都会心痒痒地想吸烟。而且为了戒烟后不致体重骤增,便一定要增加运动量,如果刚好在拍戏期间,晨昏颠倒,没有时间运动,很容易便会变成肥仔。我还想在这个圈子捱下去,所以也不想冒险。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