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姓张也姓感——解读leslie性感的23种释义(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40  网友来稿

  时间和他搭错了车,在容貌和年龄之间,始终横亘着10年光阴。然而年轻的不仅仅是容貌,他的心灵也仿佛不会老,那种孩子般的单纯、自信和善良,贯穿了他的一生。

  97演唱会,一出场便艳惊四座。可你这边正慨叹着他成熟男人的优雅风姿,他那边就开始很“拽”的夸耀起自己的“行头”来:“正不正啊,闪不闪啊?” 末了玩笑索性开到老妈头上:“妈咪,点解你可以生得我这么可爱这么靓仔的呢,是不是因为那晚和爹地特别的开心特别的high呢?”让人不禁莞尔。

  热情演唱会那会儿,四十好几的人了,或妖媚或狂放,正是成熟魅力尽显的当儿。可即便如此,这家伙还是会偶尔露出成熟外表下孩子气的自信。香港热情上,人家喊他“靓仔”,他回答“靓不靓仔是见仁见智”,好象挺谦虚的,不过请看这位的面部表情,摆明了告诉你:“你今儿算是夸对了”。

  再说南京热情,天公不作美,接近零度的阴冷和豆大的雨点让人为他捏了把汗。他却笑嘻嘻的来这么一句:“不要介意我多说两句哦,今天晚上的天气一点关系也没有,唱练坐打都难不倒我的,反正看张国荣的演唱会,一句话,怎么看,怎么灵。”看到这里我差点笑死,这家伙竟自信成这样!而且我真有够佩服他那个“灵”字,北方人大概还闹不明白呢,这是江浙沪一带的方言,就是“精彩、好”的意思,也不知他哪里学来的。又联想起他98年参加北京的一个记者会,在接受一个无聊记者的提问后,同样笑嘻嘻的来了句:“你这不是瞎掰么”。呵呵,能把当地方言用到这份上,看来还真是什么都难不倒他。

  一个男人很“男人”已经不易,如果一个男人可以在很“男人”的同时,又拥有孩子的天真,女子的妩媚,那他注定是要颠倒众生的。

  Leslie就是这样的男人。

  性感是指间悠然漂浮的烟火

  1973年开始,leslie和烟结下了缘。

  在近30年的时间里,他在无数场合点燃香烟,也不止一次的宣布戒烟。

  然而我从不相信他真戒过烟,尽管他信誓旦旦。宁静的文章中暴露了这一点:我们去门口吸烟,他每次都抽白色的万宝路,那是02年末。

  不要责怪他说了话不算,因为香烟于他,不是道具,不是扮酷,不是可有可无的装饰,而是朋友,是语言,是难以割舍的精神慰藉。

  很长一段时间,他抽烟抽得极凶,也极美。

  告别演唱会的记者会上,他那么自然的燃着一根烟,微笑着、快乐着,掩饰着……然而那挥之不去的欲语还休,那挥之不去的愁,随着烟雾早已弥漫四周。

  《今夜不设防》里,他与香烟的相得益彰绝对可以给你带来艺术上的享受。这不是夸大其辞,不要以为仅仅是一个漂亮男人用漂亮的姿势抽烟,没那么简单!有什么人可以让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无心,却又胜过有意,把香烟抽的如此优雅,如此意态撩人?!

  〈胭脂扣〉〈阿飞正传〉〈纵横四海》、《风月》、〈春光乍泄〉、〈星月童话〉……他是不能没有烟的。十二少没了烟,定少了眉目之间那片绝世芳华;旭仔没了烟,哪里去找那斑驳色调里颓废的美;阿jim没了烟,如何表现独立于发仔之外的孤傲洒脱;何宝荣,他就更得有烟,没了烟,他会有多憔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