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张国荣生前所获奖项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3:45  网友来稿

  美国《时代》周刊选出百大不朽电影,张国荣主演的《霸王别姬》成为入选的四部华语电影之一。

  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香港金像奖协会选出一百套最佳华语片,张国荣占了其中八部,成为男星之冠。八部电影分别是 : 《烈火青春》、《英雄本色》、《胭脂扣》、《倩女幽魂》、《阿飞正传》、《霸王别姬》、《东西毒》、《春光乍洩》。

  由香港金像奖协会与“恒基兆业”合办的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影迷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十大电影,结果《霸王别姬》成为首位,而张国荣亦获选为至爱男星。

  入选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 。

  张国荣获马来西亚民选十大杰出青年。

  2006年: 金像奖25周年银禧纪念,张国荣当选为“银禧影帝”,成为25年来网民最喜欢的男主角,他主演的《阿飞正传》成为25年来网民最喜欢的电影。

  入选日本NHK网站进行的“国际十佳男演员”,由10181位日本观众通过互联网选出。

  2000年: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礼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大热》,退出领奖)、终身成就奖金针奖、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荣誉大奖、第十三届商台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歌曲《左右手》,退出领奖)、十大专业推介奖(歌曲《左右手》)、新城劲爆年度歌曲十大劲爆歌曲奖(歌曲《左右手》)、年度歌曲金奖(歌曲《左右手》)、《明报周刊》最突出男歌手奖(歌曲《路过蜻蜓》)、《明报周刊》致敬大奖(“热·情”演唱会)。当选香港作曲家与作词家协会(CASH)首任“CASH音乐大使”。

  1999年:第二十二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左右手》,退出领奖)、港台“世纪十大金曲”金奖(歌曲《Monica》)。

  1996年:第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歌曲《有心人》)、第三十三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歌曲《有心人》)、第三十三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歌曲《当真就好》)。

  1995年:第十八届十大中文金曲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第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歌曲《夜半歌声》)、第三十二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歌曲《夜半歌声》)。

  1994年:第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奖(歌曲《追》)、第三十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歌曲《追》)。

  1993年:第三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歌曲《红颜白发》)。

  1989年:第二届商业电台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IFPI大碟奖(唱片《Leslie》)、第七届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歌曲《由零开始》)、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1988年:第一届商业电台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第十一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沉默是金》、《无需要太多》)、IFBI大奖(唱片《Hot Summer》)、第六届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歌曲《沉默是金》、《贴身》)、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1987年:第八届商业电台擂台歌曲大奖、擂台大碟奖(唱片《Summer Romance》)、第十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无心睡眠》)、最有创意歌曲奖(《Summer Romance》)、全年销量冠军大奖(唱片《Summer Romance》)、第五届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歌曲《无心睡眠》)、年度金曲金奖(歌曲《无心睡眠》)。

  1986年:第七届商业电台擂台歌曲大奖、第九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当年情》)、第四届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歌曲《当年情》、《有谁共鸣》)、年度金曲金奖(歌曲《有谁共鸣》)。

  1985年:第六届商业电台擂台歌曲大奖、第八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不羁的风》)、第三届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歌曲《不羁的风》)。

  1984年:第五届商业电台擂台歌曲大奖、第七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歌曲《Monica》)、第二届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奖(歌曲《Monica》)。

  1977年:在亚洲歌唱大赛上凭《American Pie》一曲夺得亚军。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