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评《左右》原型 自言闫英的艰难我不敢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01  新浪娱乐

  王小帅:《青红》之后,我就想做中年人的题材,但一直找不到一个切入点,那段时间在云南看电视新闻,刚好在报道闫英,电视的关注点不一样,很煽情,流眼泪稀里哗啦,但那不是我想要的。闫英所遭遇的“艰难”,我不敢“碰”。

  我的兴趣在“煽情”背后——中年人的压力和责任。人到中年,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有些压力是可以逃避的,比如工作压力太大,你可以走,甚至你跟自己的爱人关系特别冷淡时,也可以有外面的朋友帮你解脱。而闫英在命运面前是不能逃避的。

  《左右》是中年的“残酷”

  记者:十七岁的单车(王小帅评《左右》原型自言闫英的艰难我不敢碰)《青红》,是你电影里的“青春残酷”,这部《左右》,你关注的是当下普通人的普通情感,被有些媒体归类为“温情片”,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电影风格的“分水岭”?

  王小帅:《左右》这个故事里的四个主要人物都是很无奈的,就是命运给你的东西你不得不担着。“左右”,并不是选择左或者选择右。而是一种左右为难,左右命运,或者被命运左右。这就是中年的“残酷”,必须面对命运更无奈、更残酷的安排。所以,从骨子里来说,我的风格没有改变。

  见了闫英 票房不再重要

  记者:你在上一站宣传《左右》时对媒体说,“《左右》的票房不好,我可能就封镜了。不用你们谁来骂我,我自己封杀我自己。”你为何如此看重《左右》的票房?

  王小帅:今天和闫英见面后,我突然觉得,票房一点也不重要了。我们用诚意和良心拍出这部电影,如果能够引起观众的喜欢和关注,通过这部电影能够给闫英母子关爱和宽慰,这就足够了。票房多少,真的不再重要。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蕙茹 报道 朱大勇

[上一页] [1] [2]

王小帅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