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51  新浪娱乐
《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郭伟林回到学校

《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震后受损校舍

《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学校紧急通知

  5月12日,上周六(5月10日)刚刚参加完东方卫视《加油!2008》第二场明星配对赛的四川省岳池县新场镇坨甲桥村希望小学学生代表郭伟林,在回家途中得知汶川地区突然发生7.8级地震,造成四川境内多处交通、通讯中断,因多位亲人身处地震受灾严重带,一时忧心如焚。短暂回家探视后,郭伟林和他的老师赵杰鸿再度折返上海,他们将作为四川省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出现在本周六(5月17日)21:00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现场,为灾区小学重建募捐。

  归途中家乡突发地震

  5月12日,郭伟林和他的妈妈、老师踏上了返回四川的火车,原本心想马上就可以回到家乡、见到熟悉的同学们,可没想到,刚上车就听说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发生了7.8级的地震。三人忧心如焚,老师赵杰鸿立即打电话回学校了解情况,由于灾区信号不畅通,好不容易才得到了学校的信息。学校校长杨海表示,地震发生时,学校的学生还在午休,突然感觉到房子在摇晃,桌子上的东西都掉到了地上,天花板上的涂料也掉了一些下来,大家都觉得头晕得厉害,以为房子要塌了,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全部撤到操场空地上,震动持续了两分钟左右,后来才知道是汶川地震了。

  尚有亲人身在汶川和平武

  郭伟林这次来上海参加《加油!2008》的比赛,妈妈和老师陪伴在身边,家中还有一个80岁的奶奶,因家里没有电话,暂时还不知道老人家是否安好。另外,郭伟林的大姐在受灾比较严重的绵阳打工,直至昨天中午12点才取得联系,总算让郭妈妈松了口气。但郭妈妈表示,郭伟林的叔外公住在汶川,目前仍是音讯全无,“可把我们急坏了”。而郭伟林的老师赵杰鸿家乡是紧邻汶川的平武县豆叩镇,几天来他想方设法终于和弟弟(在都江堰读大学)及在外打工的父亲联系上了,但留在平武的母亲还没有消息,这让他忧心如焚,“现在我想回去也回不去,交通和通讯都中断了,只能祈祷妈妈她没事”。

  学校停课避灾防震

  此次汶川地震,四川省内多处建筑垮塌,其中就包括了不少学校的校舍。回家的路上,郭伟林一直在问赵老师:“我们学校的房子没有事吧?回去还能上学吗?”经确认,虽然岳池县也有强烈的震感,但目前当地人民基本安全,县城部分楼房出现较严重的倾斜。郭伟林所在的学校没有人员伤亡,只是校舍出现了一些轻微的裂缝,当地教育局已通知所有学校暂时停课避灾。昨天上午,包括坨甲桥小学在内的新场镇中心小学各分校经过短暂复课,但因当地仍不时有余震,且大雨不断,学校决定再次停课。校长杨海介绍说,听闻成都、重庆等地都出现了校舍垮塌的情况,而岳池县内多处房屋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我们农村学校大多是砖瓦结构,很容易出问题,尤其是余震不断,万一房屋檩子震动移位,房顶的瓦片极有可能掉下来砸伤人,所以安全起见,学校还是停课。县教育局将组织力量逐一对校舍进行排查,等情况稳定后再复课。”

  四川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秘书长陈燕琳表示,由于灾区交通、通讯中断,所有抢通的路段目前都只能全力保证救援队伍进入,所以相关的统计数据都还来不及收集,只有一些零星的新闻报道,“我们听说有些地方的校舍垮塌了,很焦急,但是还没有办法知道确切的情况。目前余震还很强烈,好几次都在五六级以上,包括我们希望工程办的办公室都出现了裂缝,大家只能疏散避灾,办公室24小时有人轮流值班,接受各地的电话捐助。”

  代表四川孩子募捐

  汶川的灾情震动了所有中华儿女,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了小伟林的安危,刚和他结成搭档的著名演员胡静(《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听歌 blog)就从片场打来电话慰问小伟林,得知他一切安好才放下心来。而懂事的小伟林说:“我想上课,我的同学们也想上课,四川的小朋友都想上课,希望大家能帮助我们。”昨天回家短暂探视,确认奶奶和大姐都平安之后,本周六他和老师赵杰鸿将重返东方卫视《加油!2008》的舞台,代表四川的师生向全国观众募捐。得知小伟林的情况后,著名演员王宝强(《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听歌 blog)将于本周五和他见面,鼓励这个长得酷似自己的“小宝强”勇敢面对困难,并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的孩子共渡难关。

  据知,本周《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将办成“紧急救灾总动员”的特别节目,本期所收到的所有捐款将全部用于灾区学校重建。香港搞笑大师罗家英(《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blog)将和上海滑稽明星阿庆组成“家庆组合”上阵,其他几位参赛明星志愿者是著名演员于小伟(《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 blog)、名模于娜(blog)、“国际小姐”刘飞儿(blog),而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加油!2008》第三场明星配对赛紧急抗震救灾)等将作为特别嘉宾助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