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暖流不断 川籍大学生呼唤四川雄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02  新浪娱乐
加油!2008暖流不断川籍大学生呼唤四川雄起

主持人采访川籍大学生

加油!2008暖流不断川籍大学生呼唤四川雄起

主持人采访川籍大学生

  新浪娱乐讯 四川发生大地震,远在上海的川籍大学生也都密切关注着营救情况,因为他们的亲人朋友全在那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的四川籍学生刘涛(加油!2008暖流不断川籍大学生呼唤四川雄起 blog)家就遭受了地震的袭击,爸爸弟弟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幸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她远在四川的中学同学却经历了一番生离死别。这名男生目前是一名警校的学生,地震发生后,他被派到重灾区北川进行救援。当时,他的姐姐也在北川,而且怀着身孕,但是他忙着救别人,却没有空来搜救自己的姐姐。到目前,他姐姐的尸体都没有找到,他从废墟中救出了很多人,却失去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同时,他成为了最可爱的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陈虹宇也有着感人的故事。这名戴着眼镜、瘦瘦小小的女孩在镜头前拼命忍着眼泪,因为她的爸爸到现在还没有消息,但是她却表现得很坚强:“我相信爸爸一定会没事的。”陈虹宇是坚强的,她的妈妈也一样坚强。地震发生时,身为一名教师的陈妈妈正好在地震没有波及的攀枝花开会,得知地震发生之后,陈妈妈却立马赶回了学校。陈虹宇说,当时自己劝妈妈待在安全的攀枝花不要回去,可妈妈却说:“孩子,我是一个老师,是一个社会人,有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学校需要我,学校的孩子需要我。”陈虹宇最后代表川籍大学生表示:“感谢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援助,相信我们坚强的四川同胞一定会挺过去的!”这些大学生还齐声呐喊:“加油,四川!加油,中国!汶川,雄起!四川,雄起!”

  生命很脆弱,但生命又很坚强,在这些川籍大学生的感人故事中,我们看到闪闪发光的人性的光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