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特别节目 重庆女孩于娜含泪说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50  新浪娱乐
加油!2008特别节目重庆女孩于娜含泪说地震

于娜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当天,重庆女孩于娜就有了一次难忘的经历。当时的她虽然身在北京,对于远在四川的那场正在发生的地震没有特别强烈的感受,但在重庆家中70岁的外婆,却正被人搀扶着从11楼颤颤巍巍地逃下楼来。这是这场大地震给于娜带来的第一个感受:“没想到。”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于娜一有空就会关注各种电视报纸上关于地震的消息,“时刻心都揪在一块”,看到救灾的官兵累到不行,却挣扎着说:“让我再救一个吧,我还能再救一个。”于娜的眼眶湿润了,“我们离得这么远,只是通过媒体来了解信息,就有这样悲伤,难过的心情,到了现场,不知道会被震撼成什么样子。”在地震中,于娜特别关心那些失去父母双亲的孩子们,大人们的心理发育都已经成熟,面对灾难可以自我调节,但是孩子们这种能力非常弱,灾难过后,他们该怎么办?该如何继续下面的生活?于娜一直思考着这些问题。这是这场地震带给于娜的第二个感受:“特别担心那些孩子们。”

  于娜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就给中国红十字总会捐了钱,她觉得钱多钱少不是重点,看到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不用呼吁,就有很多人自发自动地支援灾区,于娜认为这是“传达一种情感。四川人民并不孤独,全中国人民的心都和他们在一起。”同胞之间这种互相温暖,互相鼓励,这种力量和心意,四川灾区的人民都是可以感受到的。“一个事情的发生不会只有负面,灾难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化悲痛为力量,共同度过这个难关。”于娜地震的第三种感受是:“心连心,我们大家相互取暖。”

  三种不同的感受,既是于娜的心情,相信也是很多中国人共同的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