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救灾 募得4100万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5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救灾募得4100万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何润东

加油!2008救灾募得4100万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在沪川籍学生

  “加油!中国!加油!四川!汶川,雄起!四川,雄起!”昨晚(5月17日)直播的《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晚会上,所有的明星志愿者、嘉宾、在沪川籍大学生、爱心企业代表、现场观众都用不同的声音,呼喊着同一个口号。罗家英、于小伟、于娜、刘飞儿、何润东、沈建宏和韦唯等明星艺人用歌声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祈福募捐,现场共募集到4100多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争取下周三前帮孩子们复课

  汶川大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那些在地震灾难中的孩子更是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和同事更是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学校了解情况。直播现场,主持人连线涂猛,据涂秘书长介绍,目前希望小学的救灾仍在继续中,他们所在的绵竹地区的21个乡县的希望小学已经有救援人员进入施救,有3所希望小学目前仍然无法统计伤亡数字。由于余震不断,青基会的同事们所在的办公地点也是有裂缝的危房,也是处于一边避灾一边工作的状态。昨天,在涂秘书长一行走访的5个乡镇的8所学校中,只有2所小学的房屋没有倒塌,但是也成了危楼;8所学校中,只有一所学校没有人员伤亡,一所学校死1人伤2人,其余学校死亡人数都在100人以上。虽然地震带来了如此严重的创伤,但在涂秘书长走访的第一所学校中,竟然可以看到学生冒着生命危险跑到学校废墟中翻找课本的场景,“可见孩子们对于知识、对于课堂的渴望是多么强烈!尤其是那些临近升学考的孩子们。”涂秘书长被孩子们感动着,他也表示,昨天(5月17日)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经联合有关部门,准备从5月18日起,用1100平方米的新型材料兴建第一所帐篷希望小学,目前正加紧运送所需物资前往灾区,争取能在下周三前帮助孩子们复课,“其实复课也是帮助这些灾童们消除心理障碍的最有效的办法。”

  大小“许三多”互相激励不抛弃不放弃

  节目现场,一段段救灾报道VTR让所有观众看得潸然泪下。主持人林海为大家讲述了灾区5个女学生的故事:在重灾区广元一所学校的废墟里,5个女生不停叫着《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名字,用他的名言“不抛弃、不放弃”来相互鼓励,坚信着会有像许班长那样的人来救她们,最终一群救援突击队的战士把5个女生从废墟中救了出来。这个真实的故事让很多人震撼,节目现场“许三多”的扮演着王宝强也送来了祝福的VTR:“我当时听到地震的消息就懵了。四川人民受灾了,我们都应该‘不抛弃、不放弃’,把他们的生命挽救回来最重要,能救一个是一个!如果这个时候我能上前线,我一定会去!”

  而酷似“许三多”的“小王宝强”郭伟林,在现场也是为四川家乡的小伙伴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一定要变勇敢,不要难过。“我愿意把别人送给我的所有的文具和礼物都送给他们,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早点回到学校读书。”

  群星歌声送上深情祝福

  整台赈灾募捐晚会,所有的明星志愿者、嘉宾和小选手都用自己的歌声为灾区人民祈福,并动情募捐。来自内蒙古希望小学的沙日娜带来了一条蓝色的哈达,代表蒙古族人民最深情的祝福,“我祝愿所有的灾区小朋友都能早日和家人联系上!”随后沙日娜献上蒙古民族舞《鸿雁》,为所有的灾区孩子们祈福、送平安。

  SMG所有的主持人更是在节目一开场就献上了一曲《永不沉没》,祝福所有灾区孩子能像废墟上的花朵一样勇敢顽强地盛放;于小伟、于娜、罗家英、刘飞儿也以一曲《蜗牛》鼓励所有灾区小朋友要勇敢,间奏时响起的稚嫩童声合唱更是带给人无限希望;何润东与沈建宏的《亲爱的小孩》唱得在场观众热泪盈眶;三位小选手龙娇、沙日娜、郭伟林的《虫儿飞》代表孩子们的美好祝愿,那些插着翅膀的小天使把祝福一路带去;最后罗家英演唱的《中国人》,一句“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更是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大家眼含热泪,却面露坚强的微笑,因为我们在一起,就有希望,我们在一起,就不会孤独。

  现场收到4100多万元善款

  节目现场,不少爱心企业派来代表表达对灾区同胞的支援与帮助。国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广东华美国际教育集团等6家企业为灾区慷慨解囊,招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彭千更是第二次来到《加油!2008》现场捐款,他表示,此前招行已经向灾区捐献了300万善款,而后招行员工又筹款750万,截至节目当天,招行8万名信用卡持卡人又联合捐款800余万。奋战在四川灾区第一线的国家电网公司也捐款1000万元支援灾区,不仅从行动上更从经济上支援了灾区。

  除了现场爱心企业的捐款,各位明星志愿者和班主任郑渊洁也都纷纷捐出了款额不等的爱心善款,他们更是呼吁电视机前所有的善心人士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受到节目氛围的感召,两名热心观众宋震寰、王伯兴更是赶赴节目现场,个人分别捐款100万。

  截止节目结束,共计筹到爱心捐款4 100多万元,其中观众短信捐款达18万。《加油!2008》主办方表示,会尽一切努力在第一时间把善款送到灾区,帮助那些受灾的孩子们,“救助孩子就是托起我们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