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救灾总动员 于小伟欲收养地震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55  新浪娱乐

  昨天,著名演员于小伟出现在东方卫视《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的直播现场,谈及“5•12”汶川大地震,于小伟表示自己除了捐款捐物之外,还打算收养一两个地震孤儿。

  出生于唐山大地震发生的1976年,但于小伟对于地震没有亲身经历过,也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这次“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正在北京的他当时正在路上驾着车,震感并不强烈,后来才从电视新闻上了解到地震的信息。他说:“看到地震的画面,我才知道原来情况是那么可怕,那么多的同胞失去了生命、亲人和自己的家园。但是同时我也很感动,因为灾难发生后,整个社会都迅速行动起来了,倾尽全力、团结一致地去帮助、支援灾区的抢险救援工作。我看到报道中说,北京有一个50来岁的阿姨,每天举着写有‘我们都是汶川人’的牌子在公交站口劝募,而且大家都给予了积极热情的回应,不论多少都在捐款,真的很感动!地震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渺小和可贵,也看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大家都很有爱心,都特别团结。”于小伟还就此特地写了一篇《这一天,我们都是汶川人》的博客,“对这句话,我的理解是,我们大家的心和汶川在一起,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去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汶川地震的灾民。”

  昨晚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是于小伟参加的第一场赈灾晚会,主办方表示,当晚募集到的所有捐款都将用于灾区小学的重建。于小伟透露,最近他和朋友们互相通电话,谈论的都是抗震救灾的话题,尤其关注灾区孩子的状况,“我们都捐了钱,至于具体捐了多少,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讨论,因为不论多少都是作为中国人该尽的一份心意。除了捐款、参加赈灾义演,我还打算做点别的,包括继续捐款,因为今天收到一个去了救灾前线的朋友发来的信息,说灾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消毒药品、帐篷等等,我会买好直接邮寄过去。另外,我还打算去登记办理收养地震孤儿的相关手续,想收养一两个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