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救灾总动员 罗家英要6年不断支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58  新浪娱乐

  曾以扮演《大话西游》中“唐僧”一角而红遍全国的著名演员罗家英,5月17日来到上海参加“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赈灾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平日里风趣幽默的罗家英,谈到此次“5•12”汶川大地震,语气沉重,他更郑重承诺,将和所有演艺界人士一起,在6年时间内持续不断地给予此次地震灾区以各种方式的援助。

  欲组织慰问团抚慰灾区孩子心灵

  昨晚,香港无线电视台也将举办名为“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的募款晚会,被罗家英视为“家人”的汪明荃将主持晚会,呼吁全港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救助灾区同胞。罗家英说,他本来也要去参加TVB的这台晚会,但是得知东方卫视《加油!2008》的这台特别节目将把募集到的所有捐款都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他觉得那些受灾的小孩子更让人觉得痛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能帮助那些受到身心创伤的孩子们,我愿意多出一点力,所以就到这里来了。”

  5月12日那天,罗家英正在澳门参加自己侄儿的婚宴,从手机短讯上得知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这两天,他一直在关注地震的消息,并且在第一时间为灾区献上了爱心。他说,地震来得太突然了,一下子那么多人走了,那种悲伤的情绪是不能形容的,但是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的孩子在地震中死亡或者伤亡,更痛心。“我看到一个小孩子被埋在废墟下面,腿被大石头压住了,只能截肢才能把他救出来。人的生命是那么可贵,健康完整的躯体也是那么重要,他还是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就要他承受如此大的痛苦,实在是太残忍了。”罗家英说,对于那些在地震中身心已经受到重创的孩子,他真的不知道还能通过什么方法去抚慰,“如果有可能的话,稍后我想组织一个慰问团去四川帮孩子们打气,和他们聊天,帮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勇气,教育他们如何健康地活下去。”

  整个香港疯狂在募捐

  灾难来了,房子倒了,但是所有中国人的心团结得更紧了。罗家英说,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后,所有的香港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了,“整个香港都在疯狂募捐,平时大家都是自己过着自己的生活,似乎很冷漠,可是这次灾难来了,我才发现中国人的凝聚力是那么强,真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两天,罗家英在香港已经参加了多个赈灾募款活动,“前几天,我和汪明荃一起参加了粤剧工会八和馆的募捐活动,昨天又和曾志伟、陈百祥、谭咏麟一起参加高尔夫协会的募款,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今天晚上的‘加油!2008’录完后能直接赶回香港参加明天香港文化界的足球比赛募捐活动!”罗家英说自己的力量有限,但是全部中国人的力量是无限的,短短几天,香港的市民几乎都投入到了帮助灾区募捐的活动中,在香港的地铁、卖场、街头,四处都可以看到明星手捧募捐箱,一些香港的小朋友都也会拿着10元、20元跑过来捐款,“以前我都没发现原来香港市民是这么热心的,大家都抢着把钱往募捐箱里塞。”

  胡主席温总理爱民如子

  罗家英在抗震救灾的报道中,不断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赴灾区一线的报道,这让他十分感动:“我看到胡主席、温总理他们都去了救灾的最前线,现在余震还没结束,一线其实很危险,他们也不顾惜,真正是爱民如子。而且我们的政府不仅行动迅速、果断,更重要的是能够勇敢地面对突然来临的灾难,做到了救灾信息的公开透明,这给了大家以勇气和信心,知道关于灾情和救援的真实情况,就能更好地配合政府做好抗震救灾的工作。”

  承诺保持对灾区的长期援助

  罗家英还说:“我们都知道,灾区的重建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可以解决的,像台湾‘9.21’大地震后,重建工作就持续了六七年,所以前两天,我们两岸三地许多演艺圈人士就集体录制了为灾区加油的歌——《承诺》。我们承诺:在6年之中,我们所有人会尽自己的努力不断帮助四川,他们需要什么我就帮助什么,无论是重修马路、学校还是医院。”罗家英对目前大家对灾区的帮助表示由衷的高兴,但是他认为持续不断的救助才是根本,“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灾区的关注和支持,不要让热情冷却掉。”

  “唐僧”的育儿经

  罗家英很关心灾区的孩子,这次参加《加油!2008》的特别节目,又是为支援灾区小学的重建。问起他是否会像自己饰演的“唐僧”一样对孩子管头管脚,罗家英坦诚地说:“我对小孩子会很凶啦,我属于不溺爱孩子的那种人。”

  虽然没有结婚育子,谈起“育儿经”罗家英倒是头头是道。他说,自己从小家教就很严,爸爸会规定他们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因为对孩子一定要严格,这样孩子长大后才能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不能太放纵、要什么就给什么,这样对小孩的成长很不利。”至今和“阿姐”汪明荃都没有走入婚宴的殿堂的罗家英说,他们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因为结婚只是个形式,“我们在心里早就把对方当成了家人”。他透露,汪明荃是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热心公益事业的她最近也一直奔忙于各种各样的赈灾义演中,倾尽全力地在呼吁社会各界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自己也一直和她站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