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纳尼亚传奇2》出场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7:22  新浪娱乐
资料:《纳尼亚传奇2》出场生物

牛头人

资料:《纳尼亚传奇2》出场生物

狼人

资料:《纳尼亚传奇2》出场生物

半羊人

资料:《纳尼亚传奇2》出场生物

狮身鹰头人

资料:《纳尼亚传奇2》出场生物

矮人

  伯格和他的获奖化妆魔术师们为重返纳尼亚等待了两年。“我们迫不及待的要加入到第二部影片的制作,得以有机会再次拜访第一部中我们帮忙创造的所有纳尼亚居民,”伯格说道。伯格急切的想为影片开始出现的、几百年来躲藏度日的纳尼亚的动物设计新的更加野性的外形。“在《凯斯宾王子》中有身体肥硕的半人半羊神,年老的半人半羊神,女性小矮人,非洲-纳尼亚混种人头马和他们的家人。牛头人现在是友好的动物。我们还有一个新的老妖婆,一个狼人,半羊人们也回来了,所有的再设计都更加趋于动物化。

  设计任务将需要大量的专家团队,从概念艺术家到动物服装裁剪师,从发型设计师到乳胶模型制造师。“我们预计该影片需要3,000种化妆,这可以让制模部门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每天24小时,一周7天的忙碌着。电影摄制结束时,我们要进行4,600人次的化妆,我相信这将是一个世界纪录。”伯格说。

  霍华德·伯格和一个有40个特效化妆师的团队赋予了该影片中神奇生物的生命。“我最喜欢的纳尼亚人是小矮人,”伯格说,“新的影片中我们有两个小矮人角色:由彼得·丁克拉格饰演的杜鲁·普金,和由沃维克·戴维斯饰演的尼克·布瑞克。我们进行了极为复杂的化妆设计,将他们变身成纳尼亚人。

  设想杜鲁·普金这一角色的时候,导演亚当森就清楚丁克拉格是饰演这一角色的第一选择。“看了《心灵驿站》之后,我就知道我要选让他出演。”这位影人说。即使丁克拉格见过特鲁·普金有着让他意外的长相,他还是不清楚伯格和他的团队如何将自己这个蓝眼明星变身成活生生的纳尼亚生物。伯格和塔米?赖恩——这两位为第一部影片获得奥斯卡奖的化妆师,把丁克拉格变得没人辨认得出,除了他那双锐利的眼睛。

  当Lane专注于每天为丁克拉格化妆的时候,另一个化妆师莎拉·卢巴罗被委派将演员沃维克·戴维斯变身成为一个被戴维斯描述成“拥有内在灵魂”的角色。

  另一个每天造访伯格的是英国歌剧明星科·S·约翰,他饰演格兰斯托姆——帮助凯斯宾王子和佩文西兄妹与弥若兹作战的强大的非洲-纳尼亚混种人头马。“对于格兰斯托姆,安德鲁想找一个高大、气势逼人的非洲裔演员,”选角总监史蒂文斯回忆道,“格兰斯托姆是一个睿智、神圣的角色,同杨也是一个骁勇善战的武士,所以他的动作要优雅而高贵。我们进行了全球搜索,远到非洲,最后在伦敦发现了科内尔。我们都知道并且很钦佩他在很多音乐剧和歌剧中担当主角,从《狮子王》到《陋巷春光》。”

  约翰要忍受漫长的化妆过程,将这个演员变身成为希腊神话中最精典的动物之一的人头马:一半人身,一半马身。戴乳胶面具,穿绿屏紧身衣,VFX魔术师们又在外面装上马的身体和腿,将这个吞吐文雅的演员变成影片中最令人难忘的生物。

  雷佩·契普,那只愿意寻衅滋事的老鼠的脸,不是出自伯格那些才华横溢的化妆师之手,而是由VFX总监温迪·罗杰斯在电脑上用动画软件制作的。“我是看纳尼亚系列作品长大的,佩雷·契普绝对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导演亚当森谈到这个勇敢、可敬、高贵的,被作者刘易斯描述成“挥舞着细长小剑”的老鼠。“他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早已经根深蒂固,关键是找一个合适的配音。这很难,但是最后我们终于找到艾迪·伊扎德。”片方审核了近百个声音来塑造这个角色,制片人马可·约翰逊说,“艾迪·伊扎德的声音最接近这一角色的严肃性格,然而又不会让我们丝毫感到厌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