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有斑的明星很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37  重庆晨报

  有斑的明星很美丽

  一直以来,关于明星进灾区是抗灾还是添乱是作秀还是真情的争论,一直不绝于耳。

  3天来,我深入灾区,跟随各路明星慰问团,真实目睹了明星们的真情实感。尽管他们有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从他们泪水蒙眬的眼中,我们宁愿相信他们的爱表里如一,发自内心。

  几乎所有来川的明星都是主动免费地参加了5月30日在成都举行的赈灾义演,他们的吃、住、行全部自掏腰包。一位川台的工作人员说,自掏腰包是明星们自己提出的条件和要求,刘德华(重庆晨报:有斑的明星很美丽 听歌)还主动担负了其他一些香港艺人的费用。

  这支由张国立担任领队,集纳了郑秀文(听歌)容祖儿(重庆晨报:有斑的明星很美丽 听歌 blog)冯小刚陈道明等人的明星慰问团,从5月28日抵达当天开始,就一直奔走在都江堰向峨乡、绵竹、映秀等几个重灾区和成都武警总医院、消防总队等地。

  从早上8点出发到晚上9点回到成都,一天十几个小时,他们都在车上度过,为了不给灾区造成负担,明星们都自带干粮和饮用水,手上拿着仅有的那点小面包,一路上还不忘问记者们饿不饿。

  记者随行的一路上十分颠簸,好几次头碰车厢顶,而且还得担心余震造成的山体滑坡。但这些原本娇贵的大明星们却个个身体力行,冯小刚还不小心摔坐在地上,再爬起来拍拍屁股继续走。

  为表示对死难者的尊重,女星们几乎都没有化妆,郑秀文和蒋雯丽更是素面朝天,在相隔十几厘米的距离时,我分明看到了她们脸上不加遮掩的斑点和痘痘。

  有些自惭的是,初入灾区的时候,由于担心疫情,我自备了充足的口罩,但大部分明星却一直没有戴。在他们的影响下,我默默摘下了刺眼的白色口罩,一如我的还有郑秀文和容祖儿。

  我记住了这样一个无法忘却的场面,透过无法打开的汽车大巴的玻璃,我看到了明星们一只只握紧拳头的手臂和泪眼蒙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却看得见他们的口型:“加油!加油!”而车窗外,无数的官兵和群众同样握紧拳头,泪流满面。

  本报记者 许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