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募款破亿 四川小英雄牵手王啸坤吕颂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24  新浪娱乐
加油2008募款破亿四川小英雄牵手王啸坤吕颂贤

阿朵举重募款

加油2008募款破亿四川小英雄牵手王啸坤吕颂贤

阿牛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昨晚进行了第三场明星配对赛,此次参赛的两位小选手分别是背着3岁的妹妹徒步12个小时走出地震重灾区的张吉万,和来自北川县刘汉希望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母青城,年幼的他在随校转移过程中,把仅有的一块夹心饼干让给了两个更小的学前班和幼儿园的孩子。著名歌星阿牛、阿朵,影视明星吕颂贤和2006我型我秀冠军王啸坤则作为明星志愿者,接受两位小英雄的选择。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张吉万和母青城分别选择了吕颂贤和王啸坤作为自己的搭档,他们将一同参加下阶段的全国总决选。

  阿朵想有个张吉万一样的哥哥

  正在读六年级的张吉万是一个无比率真的孩子,尽管在地震以后,很多媒体都将他捧为“英雄”。的确,背着3岁的妹妹徒步坚持12个小时即使对一个成年人而言,也是难以想象的,而这个孩子却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下了这副重担,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这还是在余震不断的危险情况下完成的。在获得荣誉和赞美之后,吉万一点都没有洋洋得意,在绵阳九州体育场的安置点,他总是先为爷爷奶奶和他最宝贝的妹妹打好饭菜,才想到自己。说他是小英雄,吉万会露出羞涩的神情说“我不是,要救好多人、做很多好事,才是英雄”。

  来到上海后,曾培养过姚明的著名教练李秋平亲自指点张吉万篮球技术,刘翔也送了双亲笔签名的跑鞋给他,可问他长大以后想不想做一个运动健将时,谦逊而务实的吉万却说:“我很喜欢运动,但是我更喜欢读书。”

  这个11岁的孩子,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成人佩服。难怪现场的阿牛不禁地感叹:“我觉得自己照顾女儿不如你照顾妹妹那么细心。”阿朵更是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个像吉万一样有爱心又能给人带来安全感的哥哥。

  母青城现场秀倒立绝技

  母青城的年纪比张吉万还小4岁,7岁的他是北川县刘汉希望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来帮助更多的人。地震发生后,学校里的师生虽然都安全撤出了教室,但因余震不断,老师只好组织孩子们在山上露宿。当时食物非常匮乏,一片夹心饼干还得两个孩子分着吃。尽管肚子很饿,可是小青城却十分懂事,他把仅有的夹心饼干分给了比他更小的幼儿园和学前班里的孩子们。

  除了懂事以外,小青城还很有运动天赋,当主持人林海拿着一张学校学生的集体照,开玩笑地怀疑照片里正表演着倒立绝技的孩子不是母青城,并让他现场亲自表演来证明时,青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只见他轻巧地腾挪起自己的身体,完成了高难度的倒立,还在现场展示了倒立行走的本事,这一举动也引得全场观众一片掌声。不仅如此,在挑战立定跳远的任务时,带病上场的母青城仍然出色地跳过了1米5的距离,而这已经达到了小学一年级学生体育考试100分的成绩。此时,作为班主任的郑渊洁在看了两个孩子的精彩表演时,不得不感叹:“自古英雄出少年。”

  瘦弱王啸坤也是运动达人

  王啸坤看上去斯斯文文,没有人想到他瘦弱的身体里却蕴藏着惊人的运动活力。一段摇滚歌曲搭配精彩的花式篮球动作很有新意,也很动感,一下子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啸坤的出场已经为他在孩子们的心目中赢得了高分。

  而在张吉万的三步上篮任务没有完成以后,主持人提出让明星志愿者来帮助小吉万完成梦想,4位明星必须在李秋平教练的防守下全部投进才能帮助吉万赢得自行车。率先出场的阿牛、阿朵、吕颂贤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啸坤最后一个出场,作为压轴角色,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可他自信地对吉万开了句玩笑:“你放心,如果我没投进,哥哥自己掏钱为你另外买一辆。”随后轻松出手,球应声入网,小吉万如愿以偿。

  而在帮助母青城完成立定跳远的任务中,王啸坤的发挥依旧是最出色的。在主持人定下男生必须跳过2米4,女生必须超过1米9的高要求下,阿牛、吕颂贤都未达标,而王啸坤轻松一跃,双脚停留在2米5的位置。

  如果说,三步上篮和立定跳远的难度有限的话,那么在“爱心加油站”这个单元中的深蹲举重对啸坤而言可着实不易,瘦弱的他能在1分钟以内,将45公斤重的杠铃举起几次呢?答案是34次,就连体格强壮的“令狐冲”吕颂贤也不过勉强和他打了个平手。王啸坤的执着帮助他在自己最不擅长的项目中创造了好成绩,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永远不要低估一个瘦小的身体。”

  最终,吕颂贤和王啸坤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他们赢得了张吉万和母青城两位小朋友的信任,成为他们冲击全国总决选的搭档。

  由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突然发生,《加油!2008》紧急调整了原定的任务,不仅所有募捐所得将用于支援灾区学校重建,而且因震区学校建设标准提高,需达到抗强震的水平,所需资金额巨大,《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也相应将募捐目标从3亿提升到5亿。昨晚,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总监朱俊现场宣布集团全体员工捐赠520万,支援灾区受损学校重建,同时本场明星配对赛的短信捐助也突破20万。截止到目前,《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累计募集到的善款总额已经突破1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