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顽强少年”赢礼物众明星变身灌篮高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30  新浪娱乐
为“顽强少年”赢礼物众明星变身灌篮高手(图)

阿牛要投篮

为“顽强少年”赢礼物众明星变身灌篮高手(图)

张吉万准备投篮

  顽强少年张吉万背着3岁的妹妹徒步12小时走到安全地带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观众,这个顽强、执着的男孩在上期《加油!孩子——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结束后,向工作人员透露过一个小小的心愿: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这样就能和妹妹一起骑车、带着妹妹一起玩了!于是,在昨晚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中,节目组特意为吉万准备了一辆自行车作为挑战成功的奖品。

  仅仅在姚明启蒙教练李秋平指导下上过一堂正规篮球课的张吉万,对挑战三步上篮五投四中显得信心满满。可不知道是因为没做好热身运动,还是不适应场地,吉万的前四个球都擦筐而出,只投进了最后一个。见吉万有些失望,主持人林海安慰他说:“体育比赛难免遇到失败,但我们追求的是不服输,就像你当初背着妹妹走了12小时都不放弃一样。现在,4个大哥哥大姐姐还可以帮你完成挑战任务,如果他们每个人都能面对李秋平教练的防守各投中1球的话,你还是可以赢得这辆自行车。”小吉万点点头,把充满期望的眼神投向了4位明星志愿者。

  阿牛、吕颂贤、阿朵、王啸坤都觉得责任重大,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绝招,阿朵还在现场测量了三步上篮的距离。大家带着吉万的心愿开始上篮,前三位明星都顺利入樽,这时候压力都集中落到了最后出场的王啸坤身上。王啸坤扶扶眼镜框,先给小吉万吃了颗定心丸:“不要担心,我这球要是没投进,我自己另外买一辆车送给你。”说完,他轻松起步,球应声而入。这时站在一旁的张吉万笑得分外灿烂,直叫“太棒了!”顺利得到心爱礼物——自行车的张吉万兴奋地推着车在台上转了一圈,赶紧就跑到了台下妹妹和妈妈的身边分享喜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