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健自称不是贪心:做好张卫健喜剧足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6:20  外滩画报
张卫健自称不是贪心:做好张卫健喜剧足以(图)

张卫健

  “我最常出没的地方有两个,一个很容易找到,就是打斯诺克的球房,无论在香港还是北京我都会去斯诺克球房,另一个我常出现的地方就很难找到我,那就是海底,我喜欢潜水,不用工作的时候我最常做的是就是晒太阳、游泳、滑水”

  文/李俊 王奇婷(实习) 摄影/张洪兵

  在香港街头遇到一条金毛寻回犬色的,非常漂亮。张卫健(听歌)当即在就做了一个决定,“要把我的胡子也染成这个颜色”。香港理发店的发型师告诉他,要完成这个古怪的要求,需要三四天时间来漂白嘴角、下巴上的胡子。“不行,我告诉他,我必须要一天之内看到效果”,张卫健坚持道。发型师妥协了,但是在胡子被第四次漂白的时候,张卫健自己觉得不舒服了,胡子都在发烫,发根地方又红又肿,像涂满了辣椒酱,朋友都在劝他,“你应该去投诉”。

  张卫健摸着自己金色的胡子,在波特曼酒店给记者讲起这段故事,别人哭笑不得,他还要安慰自己,“还好现在红肿的地方结痂也掉了”。他刚刚结束了在横店拍摄电影《夺标》,就和老板兼导演的徐小明踏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红地毯。

  从电视剧《少年方世玉》、《鹿鼎记》到如今的电影《夺标》,张卫健唯一不变的就是他的滑头、幽默。“我从来没想过转型不转型的问题,古今中外,演艺圈多少人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那个样子”,张卫健表示。

  他认为自己不是个贪心的人,做好张卫健喜剧就足以。“不是说周星驰(张卫健自称不是贪心:做好张卫健喜剧足以(图))能做到什么,我就要做到;不是周润发(张卫健自称不是贪心:做好张卫健喜剧足以(图) 听歌)能演到什么,我也要效仿;不是刘德华(张卫健自称不是贪心:做好张卫健喜剧足以(图) 听歌)能多么努力,我也要……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不是不上进,我只是要把自己的一生力量都放在属于我的领域,就是在我自己的喜剧里加上爱情、武术、等不同的元素,其实说到底还是张卫健喜剧”。

  张卫健是个很有运动天赋的人。小时候就开始踢足球,差点能进国家队。斯诺克、潜水都是他现在最爱的项目,而除了工作之外的大半时间他都喜欢做运动。不过,他不打算拿这个天份去潜心学武术,迎合现在的影视剧热点,“顺其自然,就像在演《夺标》的时候,其他演员都是武术冠军,动作老师教我的时候仍然觉得我很有悟性,但我觉得文戏更重要”。

  B=《外滩画报》

  Z=张卫健

  B:和这么多专业武术队的人一起拍《夺标》,要在武术动作上做到70%真实,是不是和很辛苦?

  Z:我没有学过武术,所以基本上来讲在武术方面可以说是一张白纸,可是我拍过很多武打片,所以每一个武术指导都是我的师傅,我都学过他们不同的东西。老师都觉得我很聪明,学的很快,所以比较容易搞的。但比较不好搞的是,导演总是会要求希望我显示出来是跟专业武术的人势均力敌的感觉,所以只好以勤补拙吧,自己勤劳一点。

  B:所以听说你,在横店都是每天早上5点钟起来去跑步,真的吗?

  Z:我不喜欢跑步,但我需要很多的体力来拍这部电影。一个很简单的一脚或一拳,导演都要拍上十几二十条,好像胶卷不用钱一样,所以演员就需要非常非常大的体力去应付,所以自己一定要锻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卫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