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秦煌部分角色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31  新浪娱乐

  秦煌,1979年签约无线,长期在无线拍剧,还曾一度与吴镇宇组成双人演唱组合。其代表作是83版《射雕》中人见人爱的老顽童周伯通。当年的秦煌很年轻,身材也比较匀称,演活了老顽童。看看老顽童发脾气时又扯胡子、又叫又跳的淘气样,就可知秦煌是把握到了老顽童一角的精髓。不过,在成功演绎老顽童后,秦煌鲜有佳作,多是配角。

  部分角色点评:

  《鹿鼎记》陈小春版中饰茅十八。肥头大耳的江湖好汉。

  《天龙八部》饰南海鳄神,剧中的秦煌将一根筋的南海鳄神塑造的不错,看上去就傻傻的,还没演,楞头楞脑的气质就已经出来了,只是形象上还不够凶。

  《鉴证实录》中饰林保怡的老爸,和程可为是一对、《勇探实录》中饰袁洁滢的老爸,和韩马利是一对,两剧中秦的形象有点类似,心地善良且都有点惧内。

  《难兄难弟》中饰邵芳芳(宣萱)的舅舅肥佬东。在这部超级搞笑的剧集中,众星云集,秦显得有些失色。

  《再生缘》中饰孟士元的好友郦若山。这个角色由一方巨富变成了不名一文,没和他老婆一样发疯也算挺坚强了。

  《戆夫成龙》饰宣萱老爸,将两个女儿都视作掌上明珠,是个好老豆,剧中和陈秀珠是一对。而这个角色最有趣的一幕,则要数“他出差回来后得知两个女儿都已经嫁人时的惊讶表情”了。

秦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