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可盈大曝婚姻秘诀 与林文龙恩爱十年有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53  新闻晨报
郭可盈大曝婚姻秘诀与林文龙恩爱十年有余(图)

出嫁时,他的眼神让她感动不已

郭可盈大曝婚姻秘诀与林文龙恩爱十年有余(图)

郭可盈和林文龙恩恩爱爱,羡煞旁人

郭可盈大曝婚姻秘诀与林文龙恩爱十年有余(图)

《十兄弟》杀青时,两人搞笑庆功

  晨报记者 彭 骥

  虽说1993年港姐选举时败给了莫可欣,但郭可盈(blog)似乎比同届任何港姐都幸运:电视剧一部接一部,成了颇受欢迎的TVB当家花旦;和老公林文龙(blog)琴瑟合鸣,羡煞旁人。最近,她与林文龙婚后联袂主演的首部电视剧《十兄弟》在安徽卫视独播剧场上映,开播首日便登上同时段全国省级卫视的收视榜眼位置;然而,就在不久前,她还被香港杂志拍到与林文龙当街吵架的镜头,传出“婚变”消息。

  不知是感情带红戏,还是戏增进感情,于郭可盈来说,两者始终是被外界放在一起的。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人在香港的郭可盈,听她一面生气地驳斥“婚变”传言,一面很幸福地表示家庭、事业了无遗憾。

  为了爱,主动抛出橄榄枝

  去年,郭可盈、林文龙夫妇开始重点转向内地发展后,人气不断提升。电话那头,她的普通话依然不太灵光,有时还需助理在旁帮忙翻译,这让她有点尴尬地表示“要努力”。不过,这已经比她初到内地发展时好多了,当时她几乎离不开翻译。还好,语言的障碍,根本不能打消她说起自己甜蜜爱情故事的兴致。

  故事从两人第一次见面开始。那是在1995年,当时郭可盈正在拍摄电视剧《万里传情》,林文龙是男主角。化妆间里,郭可盈正在化妆,从镜子里瞥见推门而入的林文龙。视线相遇,只是友好地点了点头:“当时完全没感觉的,不是那种一见钟情。”即便随着合作时间的递增,郭可盈渐渐对林文龙心生好感,却也从未表达过什么:“收工以后各自回家,私下都从来没有约在一起聊过天。”直到某天的凌晨3点,副导演叫住准备回家休息的林文龙,说是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拍摄的胶片给洗掉了,有场戏必须重拍。文龙马上就拍桌子发火了。这时,机会来了。关注已久的郭可盈适时递过一杯热茶,笑盈盈地让他喝茶放松一下,自己愿意陪他拍完这场戏。就是因为这杯茶,林文龙开始关注起郭可盈:“我平时都很大大咧咧的,可能他想不到我还会这么女孩的一面吧!”

  此后,两人逐渐热络起来,那层“窗户纸”却还没捅破。等到戏快杀青的时候,郭可盈突然说要带林文龙回家,给奶奶庆祝生日。他去了,表现得很憨厚,不停和郭可盈家人合影留念,博得了郭家上下的赞许,两人这才算是真正“恋”上了。说到这里,郭可盈很得意:“其实我那是试探他,如果他肯跟我回家,就证明他也是喜欢我的。”

  结婚后,一旦争执他先让步

  电视剧《万里传情》上映的时候,出于宣传考虑,郭可盈、林文龙的恋情被大为公开,屡屡见诸报端。拍拖第二年,林文龙主动求婚,被拒。第九年,两人盛大结婚。

  郭可盈称,她觉得年轻人应以事业为重,这才使得婚期一拖再拖:“每隔两三年他都会提到结婚,前前后后已经有过几次了。直到我觉得应该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时候,才答应结婚。之前我去看梅姐(梅艳芳(听歌))告别演唱会,她说的那句‘女人事业如何强,最终都是要落叶归根找个归宿’,让我很有感触。”

  2004年的那场婚礼,郑伊健(听歌)伍咏薇(听歌 blog)等圈中好友均到场祝贺,但让郭可盈印象最深的不是当时的大场面,而是林文龙的一个眼神。当她穿上婚纱的时候,林文龙看着她,眼里有说不完的话,“很满足,很快乐的样子。”她很感动,终于明白,尽管在拍戏时曾穿过无数次婚纱,但这次还是很不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