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梁朝伟传奇人生大回顾(图)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29  重庆晨报

  刘嘉玲勇敢地站了出来,坦言自己比想象中更加坚强,她的勇敢也得到了整个娱乐圈的支持,大家有组织地上街游行,让刊登裸照的杂志社不得不停刊休整。

  之后,裸照事件烟消云散,自己也浴火重生。刘嘉玲之后在2003年主演了《无间道2》,获得金像奖提名。2006年,她主演的《好奇害死猫》,使她最终荣膺金鸡奖影后。

  五失影后

  1990年,刘嘉玲开始转向大银幕发展,自此后也拍摄了多部经典影片。然而她却曾连续五次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又连续五次被击败。1990年,她主演的《说谎的女人》首次获得金像奖提名,却败给了同是首次入围的张曼玉的《不脱袜的人》。1991年,她又凭借《阿飞正传》入围金马奖,最后又败给了张曼玉的《阮玲玉》。1998年,刘嘉玲带着《自梳》卷土重来,提名金像奖,仍然不敌张曼玉的《宋家王朝》。2003年,刘嘉玲携《无间道Ⅱ》顺利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这一次,狙击她的是张柏芝的《忘不了》。2006年,刘嘉玲以《好奇害死猫》又一次获得金马奖提名,可影后桂冠却给了周迅的《如果·爱》。

  梁朝伟: 不和爱人演对手戏

  梁朝伟正式踏进演艺界,始于1982年加入无线电视演员训练班。自1988年起投身电影圈,梁朝伟凭《杀手蝴蝶梦》(1988年)及《人民英雄》(1990年)两度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势头锐不可挡。这之后,与王家卫的合作更令他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

  1994年,梁朝伟在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中饰演一个喜欢自言自语的深情警探,一举横扫当年的港台电影界,喜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两大影帝殊荣;1998年再次凭《春光乍泄》荣登金像奖及金紫荆奖影帝宝座。

  由此可见,王家卫是他的另一个福星。如果有人问梁朝伟自认为从影以来最精彩的演出是哪一部,以前会是《春光乍泄》,现在则要改为:《花样年华》,因为它把他送上了戛纳影展的影帝宝座。

  梁朝伟与刘嘉玲这对香港演艺圈中的金童玉女,曾在1993年电影《难兄难弟》中合作过,有趣的是他们戏外是情侣,戏中却是饰演一对母子。梁朝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透露,自《难兄难弟》之后就誓言不再与女友刘嘉玲合作,因为两人已交往很久,戏中的她和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同,为了避免尴尬与觉得“很假”,只好选择不再与女友演出对手戏。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培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