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不丹完婚唯独不见张曼玉(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48  南方日报

  周嘉玲:拒绝祝福“伟玲”大婚

  多年前曾与梁朝伟传出绯闻的周嘉玲,今年为印籍富商老公诞下6.8磅女儿。日前她在中环一童装名店为爱女选购花裙,仍没瘦身的周嘉玲心情明显很好,离开时见到记者采访,她笑面迎人。问梁朝伟结婚是否邀请她出席?她闻言立即变脸,说:“没有哦!”追问是否会祝福一对新人?周嘉玲显得更加厌恶,稍停5秒说:“好啦,不说啦!”语毕便离开商场。

  “伟玲19年”大事记

  1989年 梁朝伟和几度分合的曾华倩分手,曾华倩的闺蜜刘嘉玲闯入了梁朝伟的生活,也是在那一年,刘嘉玲和富商许晋亨结束3年尴尬恋情。

  2002年 香港《东周刊》刊登刘嘉玲12年前遭绑架时被胁迫拍摄的裸照,引发香港娱乐圈大震动。梁朝伟全程陪伴在刘嘉玲左右。

  2004年 梁朝伟传出与张曼玉的绯闻;刘嘉玲则陷入与胡军的暧昧关系。

  2006年 刘嘉玲和台湾富商郭台铭之间的绯闻越传越真,梁朝伟平静表示无限信任刘嘉玲。

  2008年 年初的“艳照门(梁朝伟刘嘉玲不丹完婚唯独不见张曼玉(4))”令圈内女星人人自危,刘嘉玲也被卷入其中。其后两人在日本北海道共度情人节。两个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人,最终决定还世人以一个携手的仪式。46岁的梁朝伟,迎娶44岁的刘嘉玲。

  娱评

  结婚了,别来烦我

  梁朝伟和刘嘉玲昨日不丹大婚,必然是今天报纸和网络娱乐版的头条。因为他们这场事先张扬的盛大婚礼,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不丹”这个“生僻”的佛教小国。这个国家第一次迎来了这么多大牌明星,也第一次迎来了这么多狗仔。当然,他们是不请自来。

  所以,像佟大为(梁朝伟刘嘉玲不丹完婚唯独不见张曼玉(4) blog)结婚时,新郎新娘给媒体发喜糖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了。当然不能怪梁朝伟和刘嘉玲不热情。人家说好不欢迎媒体,就是图个清静。再说,几个记者被不丹警察抓住要遣送回去,刘嘉玲还为他们求情。可是,可是,那么多人等着看呢?没有拍到现场图片,没有详细的过程介绍,读者岂不失望?他们谈恋爱谈了19年,感情这么深刻,婚礼会更隆重吗?仪式会更特别吗?嘉宾送的礼物会更贵重吗?这段感情一旦成了定局,表达感情的方式就变得很重要了。

  有人说,中国人很传统,重视婚姻,所以每每有明星结婚、怀孕,总是会有人关注。外国人其实也是这样,他们的结婚典礼少不了狗仔,他们孩子的出生照更以天价出售。这似乎是一个普遍的心理——明星干明星的事,没人去关心;明星干普通人的事,大家瞎操心。所以,娱乐圈似乎有一个无形的婚恋进度表,娱乐记者就像是“逼婚”的。闹绯闻阶段先不提。一旦当事人承认正在谈恋爱,记者一定会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结婚以后,记者会问他们什么时候生孩子。如果连孩子也生了,记者就会问,孩子长大后会不会让他或她进娱乐圈。如果离婚了更好,记者会问他们会不会复合。如果双方有了新欢,记者会再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相信很多明星都回答了无数遍这一类的问题。

  因为,包括媒体在内,很多人容易简单地看问题。他们认为,谈恋爱是一个结果,结婚是一个结果,怀孕也是一个结果。所以说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用“终成正果”来形容。但是感情始终是一个发展的过程,在结婚的同时,感情也在发展。婚姻不是评判感情的标准,也不是结果。情比金坚,这个“金”的质地也有高下之分。我们对他们婚礼的关注,应该是因为他们这19年漫长而曲折的恋爱经历,而非他们身上华贵的不丹皇室婚纱。

  对于那些被警察和保安追得满山跑的同行,我们表示职业上的敬意。我们所知道的婚礼细节,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们的刺探。但是,站在新人的角度,他们恐怕会说:结婚了,但别来烦我!有些感情,不需要公众来见证,和分享。本报记者 陈祥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