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09  新浪娱乐
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

陶红为中国健儿加油

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

徐小平为中国奥运健儿助威

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

二人问候新浪网友

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

与主持人马骧留影新浪

  徐小平(blog)我看过两场,中国跟比利时,还有中国和巴西,看比利时的时候,看的是电视,中比比赛的时候,实在是恶心,我看举重,结果让我成了举重迷。

  主持人马骧(blog):我们在新浪首页的博客就是您写的,我刚开始看那个标题,他没写徐小平,叫做中国足球让我爱上了举重。

  徐小平:谁说国足球对我没有贡献,使我爱了上举重运动。

  陶红:这一次的举重非常棒,我是从上一届开始喜欢上举重,就是那个唐功红,太酷了。

  徐小平:举重再棒也不进球这个中国伟大的运动就被中国足球搞得这个样子,实在是中国足球创造了世界之最,但是看中巴的时候我非常欣赏,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中巴已经没有中了,只是巴,看巴西踢球,中国队陪练的时候我得到了快乐,让足球变得娱乐,而不是变成竞技,当他变成竞技的时候,对全国人民是一种折磨。

  主持人马骧:正好足球属于说,反正不管胜败,我就不爱你。刘翔(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不管跑不跑我还是爱你。徐老师,我也是看了中巴那一场,我在网上看的,特好玩的一件事,突然有一个网友说,大家快去看足球,中国这帮孙子把小罗踢了,巴西的队长,然后都疯了,我一点进去,大家都在谴责我们的队员,说怎么能踢我们心爱的小罗呢。

  徐小平:小罗摔倒了,我也揪心了,中国足球飞了世界上第一的球队,悲哀!

  徐小平:咱们谈谈举重。

  主持人马骧:不行,不行。

  主持人马骧:咱们看看外国人的评价,这是来自尼日利亚打出的条幅,他说我们的体操不行,我们的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的足球行。

  陶红:他不怕挨打。

  主持人马骧:不怕不怕。

  徐小平:他们成了明星,把13亿人的心声说出来了,还改变了我们的爱国心态,我们都希望别的国家赢,都不希望中国队赢了,而且还不被骂,这个中国足球倒成了一个特意的社会现象。

  主持人马骧:而且中国足球的传染性特别强,就像非典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又准备了一段视频。陶红你觉得我和徐老师一说起足球来,有一点激动,你可以理解吗?

  陶红:我可以理解,我周围的朋友有的也是这样,可能女孩子不是特别关注这个,但是男孩子每每说起这个都跟你们俩一样,还是希望他们好,但是恨铁不成钢。

  徐小平:因为足球确确实实是世界第一对抗性,观赏性,娱乐性。

  陶红:我自己去过上一届德国世界杯(徐小平陶红爆笑总结国足三大特殊“贡献”(2)),它带给我的那种东西和带给我的兴奋,我是觉得越是到那会儿越失落,你不知道为谁喊,我只能为我喜欢的球星去加油,为他们呐喊助威,其实挺悲哀的!

  主持人马骧:换个话题,除了足球之外,咱们还说说刘翔,为什么要说他呢?网上据称一个小女孩给刘翔的留言,她说刘翔哥哥你好,事实证明,喝了可口可乐………,腿还是会发软的。

  徐小平:这个是比较廉价的,无论小女孩还是老头,无论谁写的,这个比较廉价的一种讽刺,这是不对的,这是不应该的,这个太恶心了,这个东西,体育竞赛我们以成败论英雄,毫无疑问,但是第一刘翔为中国体育做出了巨大贡献,确实。

  陶红:要有一个平静的心态去看。

  徐小平:第二,人家生病。

  主持人马骧:这个问题,大家有一种常态的认识,认为你比如羽毛球队前两天打得不好的时候,身边很多人说,他们广告拍得太多了。刘翔也说他广告太多了,这有关系吗?

  陶红:我觉得没有关系,广告的时间很短,一天两天拍完了就完了,你看着刘翔天天有,他不是天天在拍,不要用这个东西去衡量一个。

  主持人马骧:仔细想一想,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但为什么大家马上会想到这儿。

  陶红:太受关注了,每天的广告都是他,所以他这种,而且所有全世界的人那一天都要去看刘翔比赛,你不能把很多人的东西承载给他,他的确是伤病了。

  主持人马骧:这是仇富心理的作用吗?

  徐小平:不能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评论不对,我们对刘翔期待,也要宽容。

  陶红:而且刘翔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去支持他。

  徐小平:运动员永远是以失败告终的,因为总有年轻人出头,刘翔这一次就是伤病,你让人怎么样,都没有道理嘛,我都无语了。

  陶红:用终身的东西换取一个东西,这种也是保护他自己。

  徐小平:跑完这个110米,愚蠢,总而言之,我就不分析了,聊得太多,但是我旗帜鲜明的反对这么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

  主持人马骧:您觉得您看到幸灾乐祸或者跳出来骂他的人是不是挺多的。

  徐小平:博客里面的,至少是那些名博包括我在内,都是支持刘翔的,就这么简单,所以说许多心理不太正常的人。

  主持人马骧:地下活动。

  徐小平:就是说可以理解吧,我也可以理解他们,我理解支持刘翔,赞美刘翔,但是我也理解那些人,不支持他的人,觉得他们总会有一天知道这是错误的。

  主持人马骧:往大一点说,刘翔如果夺冠了,他们肯定疯狂呐喊。

  徐小平:那绝不会有一个人说他广告拍多了。

  陶红:一个运动员到了赛场上,像刘翔他这么受关注,而且你想一想,就去看他,所有的中国人都去看他,他要是能够坚持,他一定坚持。

  主持人马骧:有人还说他的表情那么痛苦,是不是有点儿过了,所以有人判断他演戏。

  陶红:他真的疼,人疼了以后才有表情。

  徐小平:我在看,他退场之前我看到他表情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没法看了,我不知道他要退场,但是当时我就不想看了,我丧失了所有看的乐趣。

  陶红:您在现场吗?

  徐小平:我看的电视,我当时在想刘翔还不如不跑,否则这个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就没有了,他的表情,我坚信他是要给夸张的,要给人家看的,为什么不宣布,不跑就算了,他总得有一个交代,所以这个里面还是有一些值得我们去思索的问题,假如我是他的教练,我就开新闻发布会,刘翔腿伤不能跑就结束了,你何必非要到场上去?所以后来我一个朋友,我的外甥他说有一个运动员抢跑了,给了刘翔体面退出的机会,假设刘翔痛苦中跑在第二、第三名,他也交代不了,而且决赛还要不要跑呢?或者没有进入决赛,他也交代不了,你都跑了,怎么说痛呢?痛为什么不退出呢,刘翔打破世界纪录是在06年,如果这是真的,好像是真的,他真正拍广告最多的,我相信是雅典以后,活动最多,你知道吗?那最近两年应该是时间用于非训练的时间要少一些,所以幸灾乐祸的话没什么可说的,所以刘翔一句话,由于他的腿伤出现,注定了刘翔在未来四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不幸,他会郁闷,他只有一个东西,既然越王勾践十年抹一剑,刘翔也就是四年抹一跑,在伦敦给我们一个答案,所以我想此时此刻全国人民一定要给他理解、宽容、呵护、支持。

  陶红:刘翔加油。

  主持人马骧:徐老师,您在理解的同时又给刘翔加了12年的任务,如果他不跑就说退役了怎么办?

  徐小平:刘翔才25岁,他到29岁来管中国足球可以,但是他才25岁,他自己讲过,跨栏运动员27、28岁是黄金时期,所以伦敦对他来说,因为有人说了,说刘翔会不会成为另外一个朱建华,他是打破世界纪录的人,结果在洛杉矶奥运会兵败落成,但是还拿了一个铜牌,但是从此就销声匿迹了,他为什么不继续跳?也许是年龄原因,也许是心理因素,但是刘翔的心理因素,刘翔的魅力除了腿以外,他的阳光少年,他的心态,热情四射的性格,也给我们国人无限的活力,他无论如何得走出这个阴影,得再次证明自己,超越他自己,咱们不说超越罗伯斯,他得超越他自己。

  主持人马骧:你说罗伯斯其实挺遗憾的,作为对手。

  徐小平:(笑)。

  主持人马骧:罗伯斯也很失望,如果我是罗伯斯的话。

  陶红:他会失望吗?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主持人马骧:如果我是罗伯斯,这话听着像厨子说的。

  徐小平:我就做包子(笑)。

  主持人马骧:我期待着在110米栏决赛的跑道上决一次雄。

  徐小平:这个跨栏运动和拳击不一样,比如说如果所有的足球队都因病退出,那中国队就赢了,他没有对抗,但是这个跑是不对抗的,所以这个对罗伯斯来说,有一些遗憾,他本来想击败刘翔,但是现在没有人击败了,主要还是靠自己。

  陶红:如果刘翔发挥好把他击败了,他心理应该是两种,现在还是觉得他比较有把握了。

  徐小平:马骧说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潜意识,如果罗伯斯决赛了,那真是好看了。

  主持人马骧:赢了咱们就不说了,如果真输给罗伯斯了?

  徐小平:那这个后果要比小女孩说的话要恶毒千百倍,所以我想说另外一个东西,人人都想出名,但是陶红最理解这一点,人人都想万众瞩目,可是每一个人都有巨大的压力,我说两个伟人,卓别林每拍一个电影,拍完了以后,他躲在剧院最后,紧张,等到最后观众笑死以后,他这个时候就活过来了,斯皮尔伯格这么伟大的导演,每一次首映的时候都躲到森林里面,好几天不跟外界接触,他不敢,这是我看到的一个报道。

  陶红:他现在去了,现在心理调整好了,首映式都去了。

  徐小平:也许他现在成熟了,老道,但是我想说,毫无疑问每一个人想做一点点事,就得顶住压力,就得把压力作为生活的一部分。

  陶红:而且我觉得你别看得太重了。

  徐小平:错了,既然想做这件事就想成功,不可能看不重,所以这个里面,这是心理学的一部分。

  陶红:如果太看重就乱了。

  主持人马骧:徐老师害怕吗或者乱过吗?

  徐小平:去年我们在北大演讲,结果那一次我讲得一塌糊涂,彻底崩溃,整个人在上面生不如死。

  主持人马骧:你在台上会紧张吗?

  陶红:我跟你讲,人都有一个死穴, 他从北大出来想去表现,我得让后面的人看我是北大的骄傲。

  徐小平:有这个问题,那一次我也有伤病,有点感冒,跟刘翔一样,再加上有一点不愉快的事情,结果我上了台以后就崩溃,我现在想想就惨不忍睹那个时候,俞敏洪在上面说小平怎么样?说他可能脚后跟扭了。但是刘翔承受了最沉重的压力,但是什么叫英雄呢?我现在想提这个问题,普通人,13亿人民,谁不想成功?谁不想站在鸟巢中间,万众喝彩,不仅有体力,还要有心理的能力,那种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这一点我想寄予所有的奋斗者,除了技能以外,其实心理的东西,看不见的东西也是你成功的一个极重要的。

  陶红:其实就是说,我觉得有一个,不知道是哪个奥运冠军还是谁,他就说了一句话,他说其实我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要战胜我自己,我要最好发挥我自己的水平可能我就做到了。

  徐小平:难。

  陶红:现在竞技越来越难,我看体操都会紧张,他们的动作真难,跳水也是,很多东西。

  主持人马骧:揪到细节上。

  陶红:我真的特别紧张。

  主持人马骧:有一种说法,奥林匹克冠军都是病人,奥林匹克病人。

  陶红:全是伤病。

  主持人马骧:但是徐老师,您后来惨不忍睹的演讲您是怎么收场的,您有转身而去吗?

  徐小平:我就熬下来了,但是成为我的羞耻,真的绝对是这样,我就想说,整个精神绝对崩溃了,但是我也在万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有过豪情万丈的印象,讲的都是差不多的东西,但是为什么到了北大,一千多人就崩溃了。我想说的是,除了我会讲,那是我的“跨栏”,一个心理的调节同样重要,什么叫王者归来,往往征服了所有不利的因素。

  陶红:一定有了低谷以后才会有一个高的起点,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具备刘翔…也许人生的这种低谷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东西,能够让他往上走的一个冲击力,这种是特别让人期待的东西。

  徐小平:对于刘翔他那天是没有其他选择的,他必须出场,但是对于刘翔一生来说,他也没有其他选择,他必须在伦敦再次,真的是,我是非常认真的,我对刘翔的宽容和理解呵护应该是最精典的,他必须在伦敦再次证明自己。比如世界大赛都不行。

  主持人马骧:我听了您的说法,我想想确实很有道理,徐老师,伦敦的奥运会的表现来早了一点,三年之后咱们记得现在的这个节目的话,您买六张,咱们一人两张,外甥就不带了。

  陶红:看刘翔就像是明天徐老师你去,我也去,我们都是为了刘翔看的那个票去看。

  主持人马骧:说话算话,这两天我做这个节目骗了不少顿饭,但是骗到下届奥运会的门票这还是第一次,谢谢徐老师,谢谢陶红,谢谢各位网友,今天快乐奥运会谈的话题有一点儿正式,但是真正的快乐得挖空心思,把这个事弄明白了,才是真正的快乐。

  陶红:还要说,刘翔加油!

  徐小平:我来做总结性发言,对于刘翔来说他真正的快乐在于未来的梦想。

  陶红:为了他未来的冲击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徐小平:好!

  主持人马骧:您总结完了,今天的节目到这儿结束。咱们赛场见。

  徐小平:赛场的看台见。

  主持人马骧:就这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小平 陶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