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模生存调查报告 潜规则性骚扰司空见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0:24  南都周刊
野模生存调查报告潜规则性骚扰司空见惯(组图)

野模生存调查报告

野模生存调查报告潜规则性骚扰司空见惯(组图)

雷鹏飞

野模生存调查报告潜规则性骚扰司空见惯(组图)

程程

野模生存调查报告潜规则性骚扰司空见惯(组图)

模特在台上穿的很少

  所谓“野模”,是指靠模特这行挣钱吃饭,但既不属于哪家公司,也没有经纪人的模特。没有底薪,没有福利,收入全靠各种有一搭没一搭的活儿,养活自己。

  南都周刊编辑:韩贤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宋寻

  模特头上的神秘光环吸引着无数的俊男靓女趋之若鹜。人们只是关注着吕燕国际化的蜕变,羡慕着马艳丽的一夜成名,却殊不知这个令人炫目的行业背后,隐藏着极大的残酷竞争。那些怀着无限遐想和美好憧憬的少男少女们,他们往往心比天高,却行差踏错,沦为可怜的野模。他们可能为了赢得某个活动,必须面带笑容地接受客户肆无忌惮的评头论足;他们可能为了抓住难能可贵的机会,不得不向残酷的现实低头;他们可能被眼前的糖衣炮弹迷惑了心智,从而悔恨终身;他们可能外表光鲜亮丽,背地里却还在为温饱奔波;他们可能每天背负着人老珠黄的担忧,无时无刻不在为逝去的青春默哀……可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在这里,残酷得没有任何理由,美丽只是唯一的借口。

  野模档案1

  姓名:雷鹏飞

  身高:185cm

  体重:62kg

  学历:大专

  入行时间:2年

  活动收入:最少100元-最高3000元

  电视广告《业之峰》家庭装饰、拍摄电视广告《圣力阳光》啤酒。

  T台:东风标志C2汽车北京发布会、中服2008北京展览会。

  潜规则、性骚扰已经司空见惯

  虽然小小年纪,但雷鹏飞的谨言慎语却透着与年纪不符的老成与世故。他算得上是这个行业中相当幸运的一员了。虽然经济依然入不敷出,但是有着富裕的家庭做后盾,使他可以义无反顾地追寻自己的模特梦想。

  虽然没有壮硕的身材,但长相阳光清秀的他属于在私下极受客户“欢迎”的类型。

  雷鹏飞记得有一次,自己去给某模特公司送个人资料,某经纪人像个大哥哥一样热情周到地接待了他。经过一番热切的交谈以后,雷鹏飞带着满心的憧憬离去。才刚出公司,就收到了经纪人的短信:“我发现你好可爱,我越来越喜欢你了。”“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还和他聊了几句。后来他就越说越过分,越说越难听了,还说以后要和我好好合作,好好合作这四个字是加了引号的。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当时真的把我吓到了。”

  雷鹏飞还告诉记者,野模们为了生存,除了会接一些内衣秀外,还会迫不得已跑夜店“助场”。“有些只是让你陪店里的客人跳跳舞,撑撑场面。有的就比较过分,让模特穿得很少,供人观赏。有一次我去酒吧,恰巧看见之前曾经合作过的一个男模特赤裸着上半身,下身只穿一条特别紧身的皮短裤,在那儿很卖力地跳舞讨好客人,我都惊呆了。当时我就在想,这条路真的很难走。有的时候不得不放弃尊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