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专访:我是一个骄傲的伦敦人(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4:46  外滩画报

  B:对于2012年期待去伦敦看比赛的观众,作为伦敦人你会给出什么建议?

  DB:我想你们都应该去看一看,我们国家是怎么样的,伦敦是怎么样的,人们对生活的热情,对运动的狂热,每个人都应该去亲自感受一下。

  B:除了足球,你还关心什么奥运赛事?

  DB:嗯,我非常喜欢看田径比赛,田径赛每次总是惊心动魄,不到最后难分胜负。此外,我当然也很关心我们英国队,英国人比较拿手的项目我都会看看,比如游泳、自行车。这次咱们英国人成绩还真不错,我们已经拿到19块金牌了。不过我知道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更好。

  B:对你个人来说,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你却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你会觉得很遗憾吗?

  DB:不,我并不感到十分遗憾。你也知道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一直没有参加奥运会的队伍,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我没有期待过,所以也不会觉得那么遗憾了。

  B:我之前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的“运动视界艺术展”看到了你为阿迪达斯画的画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你再次把1998年世界杯的事情拿出来跟全世界分享,这样一段经历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DB:对我来说,这的确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刻,1998年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特别难过,总是处于沮丧之中,是我的家人在一旁不断鼓励我,再加上我也热爱足球这项运动,我相信自己能再站起来。所以,每当有人问我,你认为什么叫做“没有不可能”,我就把我的这段经历拿出来跟大家讲,对我来说,有了“信仰、家人、力量”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B:你之前曾表示自己是个失败者,每次你的球队或者是自己遭遇到失败时你总会归咎于自己,并且纠结很长时间,98年那次是不是你平生最大的一次失败?

  DB:不,也不是那样,当遇到挫折,我经常会与朋友聊聊,我现在觉得不能总为自己不胜利就感到失望。

  B:一些看过你的作品的人说你画得很有趣,你喜欢画画吗?

  DB:是,我很喜欢画画,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总喜欢拿着画笔到处涂鸦。

  B:皇马之后,你为什么要选择洛杉矶银河队?

  DB:我在欧洲踢了15年的球,觉得生活要有一些改变,而且我想要一些新的挑战,一些新的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去了美国。

  B:你期待在美国找到什么样的新挑战?

  DB:我想是如何让足球这项事业在美国能受到更多的关注。

  B:我猜凭你的人气,你应该特别胜任这份工作吧,你在美国还是有那么多粉丝吗?

  DB:是呀,美国观众比我想象中要热情许多。

  B:球王贝利也曾经在美国踢过球,当你决定要去美国踢球时,他曾对外表示说,其实在美国踢球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容易,是这样吗?

  DB:对,完全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容易。贝利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无论对他还是对我来说,在什么地方踢球都充满着挑战。

  B:你感觉在美国踢球与在欧洲踢球有什么不同?

  DB:我想最大的不同是,在欧洲踢球我们不得不在国家之间转来转去打比赛,而我现在美国踢球只需要在这一个国家转悠就可以了。

  B:听说你的孩子们在美国也学习踢球,而且展现出很好的天赋,你期待他们将来成为足球明星吗?

  DB:他们是很爱踢球,也爱其他运动,但我也不确定他们将来要干什么,如果想踢球,这很好,如果不想,那就算了,只要他们开心,我就开心。

  B:那他们有没有继承妈妈的唱歌天赋?

  DB:他们有时候也会哼哼歌什么的,你知道孩子总是爱音乐的。

  B:你认为如果要成为一个好的足球运动员什么更重要一点,天赋或者努力?

  DB:我自己一直很努力地练习,不断练习,我一直觉得你必须很努力很努力。我的意思是,是的,不错,一名成为好的足球运动员的身上,你能看到天赋,这非常重要,但努力绝对占有更大的分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