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 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49  南都周刊
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

明星入港籍

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

汤唯

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

章子怡

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

朗朗

  早年陈百强(听歌)唱过一曲《神仙也移民》,描述香港地繁华多姿引得跌落凡间的神仙都会“移民欲念层层转”,而今香港政府推行了一项“优才计划”,给内地的各路“大仙”真正开启了一道移民的方便之门。

  南都周刊编辑:韩贤 文:林冲 宋寻 南都周刊电子版 南都周刊博客

  香港公民与内地人相比,在某些方面享有不少便利的特权,比如出国很方便,小孩一出生就自然成为香港公民,可以享受当地的教育和医疗条件……明星也是人,除了要飘在天上,供人崇拜,也要落到地面,为自己和家庭的未来筹划。因此,香港政府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就成了明星迈向全新生活的“敲门砖”。章子怡(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李云迪(听歌 blog)郎朗(听歌 blog)胡军、李宁等明星已经顺利入境,成为正式的香港公民,最新的“接力者”就是凭《色,戒》一飞冲天的汤唯(盘点加入港籍的明星们申请优才为了生二胎(图))。有人说她深谋远虑,成为香港公民能够帮助她摆脱被内地当局封杀的尴尬境地,从而能够在国际影坛上大展拳脚。不同的明星,持有不同的目的,纷纷如同学生仔一样乖乖地向港府递上申请表,费尽脑汁,盘算自己能拿多少分,这一幕场景想来也很有趣。

  开卷考试,你是“优秀人才”吗?

  “优才计划”是香港政府2006年6月28日开始推行,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香港工作,按照香港政府入境办事处的规定,申请“优才计划”有两套评分标准,一个是“综合评分”,从年龄、学历、语言能力到家庭背景,每一项都有最高得分,最高总分是165分,而最低及格分一般是80分(随时可能会调整);另一套恐怕就是为了方便明星或者名人的,叫做“成就计分制”,意思就是“为具备超凡才能或技术并拥有杰出成就的个人认识,提供另一套申请来港的计分制度”。

  估计大多数明星的心里,自己的片酬和身价弄得是门儿清,而记忆中怕是快没有了学生时代的印象了。但是既然做出决定,希望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公民,那么这一切又回来了,你要好好填表,掂量下自己的分量,计算自己在哪一项能得高分,哪一项又是“软肋”,这难道不像考试答卷么?最终的目的无非就是,符合港府标准,最终被视为能够“增强香港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一锤定音,影帝影后奖杯是重要砝码

  按照规定,明星们选择的“成就计分制”,只要符合下列所列任何一项要求,就自动获取165分,但是如果一旦没有被批准,就没有任何分数,申请就会被拒绝。换句话说,如果哪个明星高估自己,觉得自己有“超凡能力或者拥有杰出成就”,但是港府却不以为然,那就会被拒,而最尴尬的是,该明星还不能以普通人的身份去申请,所以明星们也得想清楚,不是大牌就不要想了。

  “成就计分制”所列的要求就两条,看起来简单,但是细细琢磨,估计也会吓退不少动了心思的明星,也难怪到现在为止,被批的明星可谓寥寥。这两条就是

  第一,申请人曾经获得杰出成就奖(例如奥运奖牌、诺贝尔奖、国家/国际奖项)。

  第二,申请人可以证明其工作得到同业肯定,或者对其业界发展有重要贡献(例如获业内颁发终身成就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