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资料:孙俪带我回家爱心活动-宠物领养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4:50  新浪娱乐

  宠物领养程序

  一、申请条件

  1、住校的学生请不要申请,一般学校不允许寝室饲养宠物,而且你并不能保证以后他们的生活

  2、频繁更换工作地点的人们请慎重考虑,因为你异地搬迁的情况可能会造成他们再次流浪。而且新居所的业主如果对于宠物比较排斥,他们又会继续流浪,除非你能做到不离不弃。

  3、新婚夫妻慎重申请,避免将来以要小孩为名抛弃动物。

  4、单身男子请不要申请,因为你不一定能抽出时间耐心照顾他们。

  5、家中有爱动物的老人优先。

  6、有多年养宠物经验者优先。

  7、有可靠的经济来源和固定的住所,且征得家人同意,能够为被领养动物提供安全、稳定的生存环境。

  二、领养准则

  1、保证领养动物的正常生活,不能虐待宠物。

  2、保证无论环境如何变化,要对动物不离不弃。

  3、如果因不可变因素实在无力再照顾小动物,请不要遗弃,和动物收养救助的相关机构联系或者自行联系下一领养人。

  4、在宠物生病的情况下,请到医院医治,保证领养动物的健康是你对他的责任。

  5、请为领养回去的动物做绝育手术。

  6、请带领养回去的动物到宠物医院进行免疫。

  7、领养后定期向关爱宠物提供反馈信息。

  8、接受关爱宠物的回访并积极配合。

  9、如遇领养环境发生变化,须与关爱宠物联系并确认是否适合继续领养。

  10、严格遵守政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合法、合理地饲养宠物,并为您领养的爱宠办理准养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得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秩序。

  三、领养程序

  1、申请——申请一般需要根据各个机构、社团、组织要求填写领养申请表,我们提供一个申请参考表

  2、选择——您可以在宠物救助中心或者相关机构寻找和自己有缘的猫猫狗狗,然后通知工作人员。

  3、考察——工作人员会根据您提供的资料对您的领养条件进行审核考察(有必要的还可能来你家里考察)。这是对猫猫狗狗负责。毕竟他们要和您相处一辈子,所以考察是必要的、必需的,请您理解并协助我们的工作。

  4、试养——把宝贝带回家,先相处一小段时间,看看你们是否有缘,是否合得来,您和您的家人是否容忍他的一些不足和缺点。

  5、领养——试养结束,如果您试养的小动物已经和您能够愉快的相处,则进入最后一个流程:签正式领养协议书。恭喜您:您将拥有一个给你快乐而不求回报的永远的朋友。

  6、回访——领养后一段时间内接受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追踪回访,关注领养动物在新家的生活情况,协助您解决一些喂养中的困惑或疑难问题。如果您有数码相机或视频也可以自己上传领养的小动物在新家生活的照片或视频,与大家一起分享小东西带给你和家人的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