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今凌晨上映 不玩心跳只赌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画皮》今凌晨上映不玩心跳只赌眼泪

剧照

  由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执导,汇聚了甄子丹(《画皮》今凌晨上映不玩心跳只赌眼泪 blog)赵薇(听歌)陈坤(听歌)周迅(听歌)孙俪(《画皮》今凌晨上映不玩心跳只赌眼泪 听歌)等一线明星的魔幻电影《画皮》今日凌晨正式“上画”。记者昨晚从成都五大院线了解到,各院线下属的各家主力影院都安排了《画皮》的零点场,但是由于时值周中、又逢雷雨天等不利因素,“冲”走了院线原本看好的《画皮》零点场票房,截至昨晚8时30分,太平洋院线旗下的三家主力影院——太平洋、新城市、紫荆零点场预售出1/3的票房,全城大概收入6万左右。

  影片深度解码

  这张皮

  曾害周迅脸过敏

  脱皮

  脱一次 6万元没了

  吴宝玲(blog),华语电影圈内唯一可以和张叔平、叶锦添齐名的女造型师,以飘逸唯美的服饰造型为风格,代表作《青蛇》《倩女幽魂》笑傲江湖(《画皮》今凌晨上映不玩心跳只赌眼泪)(《画皮》今凌晨上映不玩心跳只赌眼泪)》等,圈内尊称bobo姐。让她聊《画皮》中的那层皮,她第一个语气词,就是“哎呀”,然后作一言难尽状。“皮是一种很特殊的硅胶制作的,根据周迅的身材量身定制,当时在国外定制了4套,每套6万,费时3个月,每套只能1次性使用。”

  周迅难道在片中一直都要裹着这层皮?那不是很欠缺美感?吴宝玲笑着摇头,“皮,是专门拿来‘脱’的。电影中脱皮的镜头长仅3秒。但是拍这个镜头前要给周迅化6个小时的妆,导演喊NG,那就得再换一套,再化妆,又要化3个小时。”她透露,周迅试了两次戏,第一次导演不满意,一群人白忙了12小时。第二天,周迅的脸就过敏了,因为皮要用胶水贴到脸上。

  挖心养皮

  画面特效处理

  皮,活生生地造了4套,难道“心”也要人工造?这一段特技师、曾经为投名状(《画皮》今凌晨上映不玩心跳只赌眼泪)(blog)立下汗马功劳的香港fatface特效公司吴炫辉也提前揭开了真相。《画皮》中女鬼挖心的镜头,被导演巧妙地用声效一笔带过,画面呈现则完全交由特效处理。“挖心的动作其实是靠棍子完成的,用棍子碰触演员胸口,模仿手放到心口上的推胸镜头,分镜头再拍手放在板子上作推的状态,还要再拍一个空镜头,用电脑合成,就可以形成一个手放进身体挖心的动作。”但是被挖出来后的“心”,最后导演还是用声效带过了,包括周迅吃心脏的声音,都是通过赵薇的表情来表现的。

  画外音

  把《画皮》

  当女性婚姻自救手册来看

  通过点映场、媒体场看过《画皮》后,很多人都在总结《画皮》带给我们的现实指导意义,这部电影,已经因为对当前社会现象的巧妙折射,成为了一个新的社会话题。

  第一层皮由做《画皮》的人来脱,那么第二层皮,我们请来一名牛人来脱。这名牛人网名叫“暴音暴食”,看完《画皮》,他写了一篇《小三的爱情扒皮必修课》。12点画皮定律,相信不仅小三有用,也能引起原配和“王生”们的深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