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星自杀的几个原因:人气下降 受负面报道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30  精品购物指南
韩星自杀的几个原因:人气下降受负面报道困扰

崔真实生前和她的孩子们

  人气下降 敲响地狱之门

  纵观几位英年早逝寻短见的韩国明星,如果一定要追究他们的共同点,可以推测出以下几个共同特征:首先,除了前不久死于负债的安在焕之外,其他几位——李恩珠、郑多彬、女歌手U-Nee、张彩媛等基本上都被确诊患有或者曾经患过抑郁症。第二,她们都曾经有过辉煌的成绩,有过成功的时刻,而自杀时都是事业不尽人意的时候。比如李恩珠费尽心思拍摄的影片《红字》票房平平,郑多彬几年都没有接到过成功的剧本,人气下降,U-Nee在个人第二张专辑活动结束后经过漫长的准备期间,在要发表第三张专辑之前却没有得到大众的肯定,之前公司洽谈的几项海外合作项目也纷纷告吹。而崔真实,最近刺激她的应该是网络上网民们对她的不信任,对她的污蔑和谣言让她感到自己不再受大众宠爱,反而受到一部分人的奚落。失落感是造成他们寻短见的原因之一。第三,她们都是比较虔诚的基督教徒,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了却自己生命的方式在他们自己看来可能并不可怕,反而这种极端的方式是一种解脱。

  以马雪的了解,除了以上几位真正以自杀了却生命的艺人,韩国也有很多艺人曾经想过自杀,他们大多是口头向公司或者家人、身边好友吐露自己的压力、郁闷心情和对自己未来的极度不安感。

  这是不是意味着韩国艺人普遍存在心理疾病?与韩国艺人打过多年交道的马雪并不这么认为。她说,不是所有韩国艺人的心理都很脆弱,相反,不少韩国艺人的心理素质非常好,甚至好过中国艺人,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对待事业的态度也非常严谨。之所以有部分人压力大、想不开,原因无外乎有以下几个:——过早接触复杂社会

  很多艺人在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就走上演艺道路,韩国媒体也报道过一些童星幼年时期走红,长大后事业不尽如人意时就有很强的失落感。他们还在长身体、学知识的时候就脱离了校园,而将演艺活动作为职业,过早接触社会和接触到经济利益纠纷,还未成熟的时候便接触到了社会复杂的一面,因此他们对事物的判断是有偏颇的。而韩国不少公司在艺人年少的时候就要求他们过集体住宿生活、离开家庭与其他艺人一起生活,接受严格的艺能训练和严格的生活上的管理,可能也让他们过早地与家人失去了更多沟通的机会。——市场小,出名难,人气难持续

  瞬息万变的韩国演艺圈中,如何使自己出名,如何保持自己的地位,成为每个艺人需要考虑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曾经有过成功经历的艺人,如何维持自己的地位成为他们苦恼的课题。加上韩国市场比较小,艺人能够出现的媒体平台有限,主要活动城市也集中在首尔,商业模式比较固定。一旦成功便会一朝为王,垄断整个市场,几乎所有商机都会降临在一个人身上,而一旦失败,可能就不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网民恶意攻击难以承受

  不仅仅是这些自杀的艺人,很多艺人都因为自己某一个言行而引起网络上的轩然大波,引起网民们的攻击、谩骂。不仅仅是艺人,被网民恶语中伤而自杀的一般人也不少。去年,Super junior的一位粉丝,被人在网上公开了自己减肥前的照片,被很多网民攻击,最终忍受不了压力而自杀。Super junior的成员金希撤也曾经因为忍受不了网络上的流言蜚语而愤怒地关闭自己的迷你网页。不少艺人在电视上说话都需要考虑到大众的反应,有的时候自己刚说了一句话,就会意识到可能会引起网络上的恶性讨论和攻击而下意识地在节目中连连改口、反悔或者提前道歉,试图让大家不要在网络上攻击自己。——不走红艺人地位卑微

  中国观众可能很难想象一个不走红的韩国艺人在韩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低得可怜,他们如果不红,没有商业价值,生活得会非常辛苦。有的没有固定的生活收入,有的欠债难还,不红的艺人既看不到自己的未来,还会给家庭带来生活包袱,这成为他们最大的危机,不可能不郁闷、不失落。——为达高目标陡增压力

  韩国观众非常挑剔,对艺人的着装、造型、作品的好坏等等要求都非常高,可以说韩国受众的整体素养和水平是比较一致也是比较高的,因此不允许艺人有任何的瑕疵。比如,韩国所有艺人都会定期固定地去塑身、健体,保持身材。有时候因为减肥,艺人也承受了很大压力,不仅要节食,有时也会滥用药物,从而导致忧郁症的发生。曾经有几个艺人对马雪说,减肥阶段心情非常烦躁、忧郁,有时候甚至萌生自杀的念头。

  负面报道很致命

  韩国艺人非常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一旦有负面报道,对他们来说都是很沉重的打击,一般情况下很难恢复元气。马雪在去年的博客中就曾写道:“一次不愉快的事件,一部失败的作品,一次负面的报道,都有可能断送艺人的前途。”

  ——因逃兵役而遭驱逐

  也就是说,韩国艺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模范,不能有任何不法、不检点的行为,出现任何的绯闻、丑闻都会影响他们的事业。目前在中国发展的韩国人刘承俊(韩星自杀的几个原因:人气下降受负面报道困扰 听歌 blog),因为2000年曾经改变自己的国籍,从而试图逃兵役而遭到韩国民众的唾弃,并被国家驱逐出境,至今不能返回韩国活动,永远失去了他曾经辉煌过的市场。

  ——违反交规 影响重大

  违反交通规则的事件在中国演艺圈根本是不值得报道的小事,而在韩国却成为非常重要的事件,影响着艺人的活动。安七炫(韩星自杀的几个原因:人气下降受负面报道困扰 听歌)神话组合申彗星(听歌)东方神起(听歌)的英雄在中都曾经因轻度酒后驾车事件而被吊销执照,这对于当时如日中天的他们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打击。click b组合的偶像歌手金尚赫因为酒后驾车撞人并肇事逃跑这一事件遭到了国民的严重谴责,随即被停止演艺事业,多年后虽然他再次试图重返娱乐圈,却步履艰难。

  去年韩国歌坛最红的女歌手IVY,眼看就可赶超李孝利(韩星自杀的几个原因:人气下降受负面报道困扰),成为韩国歌坛女歌手中最有商业价值的一位,却在年底被公开了不光彩的桃色录影带而形象扫地,至今不能复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