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易祥:做“减法”的“小人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7:41  每日新报
李易祥:做“减法”的“小人物”(附图)
李易祥(blog)

  天视“晚八点剧场”栏目中,李易祥主演的《无处藏身》《惊天动地》两部作品接龙播出。平凡的相貌、低调的为人使得李易祥毫无星相,作为一个屡获国际大奖、却在国内默默无闻的演员,他曾被很多人误认为是个非专业演员。近几年,随着电影我叫刘跃进(李易祥:做“减法”的“小人物”(附图))(blog)以及电视剧《香水》《无处藏身》的热播,李易祥渐渐被观众熟悉并喜爱。而他戏剧性的出道经历、出演平凡小人物的本色表演以及关注环保、开茶楼等戏外故事,都构成了一部小人物的标准奋斗史。

   出道缘自误打误撞

  尽管李易祥本人没有“高攀”,拿名人说事,但他的出道经历的确与张艺谋如出一辙:从郑州国棉六厂的技术员考入北电,最终成为一名专业演员。“我进入演艺圈的经历属于‘无心插柳’,可能要归于自己与艺术的独特缘分。1991年以前,我一直在郑州国棉六厂上班,是一个技术工人。当时有个剧组来郑州拍戏,朋友便介绍我去帮忙,客串一个群众角色,我什么都没想,也没要人家钱,就去拍了。现在我自己都想不起来那部戏叫什么,自己演的是什么角色,但这次表演经历让我觉得演戏很有意思,产生了去当演员的想法。转年我听说上海有个学校招演员,我半夜爬起来写了辞职报告。我向家里借了2000元钱,第二天就出去闯世界了。到了上海一个朋友家,他隔壁是上海戏剧学院,天天听到歌舞的声音,很向往,隐约知道有些什么在内心里破土萌发。最后我到了招生地点才知道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在招生,填表后我又跑北京去考试,结果就稀里糊涂地考上了。现在想想,我能走过来,靠的就是这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吧!我生长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家里人没有从事文艺表演的,我小时候对文艺也没有偏好。我不到两岁时,在炕上哭了又笑,我爸乐着说,‘这娃将来演戏是好样的’。后来我在幼儿园时上台演唱过儿歌,仅此而已。现在想起来也许是因为我当初所在的国棉六厂是个花团锦簇、美女如云的单位,养成了我后来独特的对美的鉴赏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