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邬君梅自爆明星“恩怨” 回忆陈冲、张曼玉趣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宋家皇朝》片场得罪张曼玉 主动对话化干戈

  97年,邬君梅和张曼玉、杨紫琼三位大牌女星联诀出演《宋家皇朝》,分别饰演剧中的宋家三姐妹,其中邬君梅饰演年纪最小的宋美龄。

  有场戏,邬君梅因为换道具得罪了张曼玉。邬君梅饰演的宋美龄要拉小提琴,但是从小看到小提琴就头痛的邬君梅查找了资料发现,宋美龄对钢琴更为精通,于是跟导演商量"还是谈钢琴比较靠谱,因为小提琴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拉出来的",否则会影响宋美玲的形象。导演一口答应了,但不知情形的张曼玉却问邬君梅"你怎么跑来弹钢琴了呢?"虽然邬君梅稍作解释,但她看出张曼玉明显有点不开心,"总是回去休息,也不跟我说话"。

  拍戏一结束邬君梅就找到张曼玉,开门见山地说:"Maggie 你是不是生我气了?""我非常喜欢你,所以不喜欢咱们的工作状态是这样的",邬君梅把事情的经过复述了一遍。张曼玉盯着邬君梅看了一会,"笑得很乐",对她说"也就是你会跑过来跟我这样说,我也很喜欢你。"直接、干净的沟通方式让两个人瞬间冰释前嫌。

  现场连线孙红雷 语出惊人"她不是女人"

  邬君梅虽然不到20岁就在国际影坛上崭露头角,但随后出国念书的她在生活上和之后的事业上也承受着很大压力:为了生活她做过三个孩子的保姆,也因为她总买价格最便宜的鸡回来炖被朋友封了"鸡婆婆"的外号。但不管生活和事业中有什么样的压力她总能豁达地对待,"只要做人就有压力,就二下去呗"。她口中的"二",其实是一种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和压力的生活态度。

  邬君梅把"二"的态度贯彻在自己的生活中,身边的朋友对她的个性也颇有体会。在现场,杨澜(blog)连线了曾在《上海红美丽》中和邬君梅有过合作的孙红雷。当杨澜问道他心里的邬君梅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时,孙红雷不假思索地说:"她不是女人吧,没有女人像她这样拼命工作。"而当杨澜问起她是否是个性感的女人时,孙红雷肯定地说:"她是一个特别美好、特别干净、特别纯粹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