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篇:电视秀里的美国总统 克林顿吹萨克斯扭转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5:13  新浪娱乐
回顾篇:电视秀里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吹萨克斯扭转选情

克林顿当年的萨克斯风绝技帮助他扭转乾坤

回顾篇:电视秀里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吹萨克斯扭转选情

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

  1964年竞选时,鉴于电视辩论的杀伤力,已经在民意测验中领先的在位总统约翰逊拒绝参加电视辩论。尼克松在1968年再次竞选时,尽管他的对手汉福利公开挑衅,侮辱他为胆小鬼,可曾被蛇咬的尼克松此时已经乖巧了许多,就是装聋作哑,不肯应战。稳操了四年大权,风光了许久,但尼克松在1972年竞选连任时还是谈“辩”色变,没有能克服怯懦的心理。1976年因尼克松水门丑闻上台的福特如履薄冰地赢得了共和党的提名,然而他在民意测验中落后民主党候选人卡特20多个百分点,在唯有一辩才可能改变颓势的情况下,他孤注一掷地同意上台一辩,却还是无力回天。据说老布什在与克林顿辩论时偷偷看表,结果一下子失了不少分。而里根的一句有关年龄的笑话居然使他人气高涨,最高超的绝技则是克林顿在谈话节目《星期六现场》中吹起萨克斯风,一举扭转选情。

  美国1960年大选电视辩论的组织者是ABC, CBSNBC三大媒体,地点是在CBC。他们自然看中的是电视辩论所可能带来的收视率。1976年,民间的美国妇女选民联盟 (The League of Women Votes)为了动员更多的妇女参加投票,开始操办电视辩论。由于妇女联盟对女性有很大的影响,从1976年起,总统候选人一般不敢贸然拒绝辩论的要求。总统大选的电视辩论也因此成了大选的固定节目。一般认为这段时期是美国大选电视辩论的相对公正和真实时期,但这种超然的情景没有持续太长久。1987年总统选举辩论委员会成立。1988年以后的辩论均有该委员会操控,从此辩论大抵上都是四平八稳的,很少产生激烈的火花。一是怕情绪激动控制不住,二是稳当总比毛躁更有印象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美国大选政治明星娱乐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