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彩明天基金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工作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7:22  新浪娱乐

  为了使四川灾区困难家庭中患有弱视疾病的儿童得到及时治疗,帮助他们解除生活、学习的困扰,在2008年秋季学校开学之际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委托,我院组织医疗队赴四川灾区为当地儿童进行了免费弱视儿童筛查工作。

  本次共筛查436名儿童,弱视117人,弱视比例为26.83%。 截止目前,我院本年度共救助弱视儿童604人,本次救助弱视儿童95人,占总数的16%。

  光明之行:

  9月5日 医疗小组从北京出发抵达成都;

  9月6日 从成都赶到德阳市,筛查130人,弱视35人;

  9月7日 上午从德阳赶往苍溪县,车行7小时;

  9月8日 上午于苍溪县筛查50人,弱视12人;

  下午从苍溪县冒雨赶往广元市利州区,14:30到达目的地;

  9月9日 上午于广元市利州区筛查,共55人,弱视25人;

  下午赶往广元市旺苍县,共筛查31人,弱视7人;

  傍晚赶到江油市,共筛查11人,弱视4人;

  9月10日 于三台县筛查11人,弱视3人;

  9月11日 上午于盐亭县筛查16人,弱视3人;

  后赶往梓潼筛查11人,弱视3人;

  中午赶到游仙区,筛查7人,弱视4人;

  下午赶往北川安县,筛查10人,弱视1人;

  9月12日 上午于邛崃市筛查,共62人,弱视12人;

  下午到都江堰,共筛查22人,弱视4人;

  下午赶往彭州筛查,共20人,弱视4人;

  晚上返回成都;

  9月13日 由成都返回北京。

  此次弱视筛查受到了四川省妇联、四川各地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在各级政府的安排支持下,医疗小组坚持为每一个灾区弱视儿童带来光明的原则,不惧余震,不辞辛劳深入各个受灾地区。

  在各级的努力协调下,为了让孩子们及时治疗,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2008年9月16日共有95名四川灾区弱视儿童(占普查出的弱视儿童76.9%)陆续来到我院接受系统治疗。为了保证孩子在治疗的同时不耽误学习,我院于9月19日给来自灾区的弱视儿童召开了益智乐园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好奇的神态,家长们期盼的眼神,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为弱视儿童带来光明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每提到5•12四川大地震给他们的家园带来的损失时,家长们一个个泪眼朦胧,孩子们的笑脸上也挂着一份凝重。可当问到孩子们治好眼睛后有没有信心重建自己的家园时,他们毫不迟疑地大声喊:有!看到孩子们自信的神态,我们深知,我们肩负的不仅是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

  目前,孩子们已经结束了两个小疗程的治疗,每个人的视力都比刚来的时候提高了很多。孩子们的眼睛亮了,笑得更甜了,家长们的脸也更灿烂了,看到这些,我们就满足了。但还有更多的孩子们还未能得到治疗,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关注弱视儿童的行列中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光彩明天基金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