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官司一箩筐 臧天朔为涉黑第一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15  中国新闻网
明星官司一箩筐臧天朔为涉黑第一人?(2)
2004年2月13日,北京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绑架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吴若甫的详细案情,京城众多媒体纷纷到场采访。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明星官司一箩筐臧天朔为涉黑第一人?(2)
吴若甫对警方在22小时内将他安全解救表示真诚的谢意。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今年1月10日,内地著名第六代导演张元(明星官司一箩筐臧天朔为涉黑第一人?(2) blog)和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谢征宇、知名雕塑艺术家米丘、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公司负责人等七人因涉嫌吸毒,分别在张元的家中和一家公司被警方抓获。

  据北京警方介绍,民众举报有人吸食毒品。九日凌晨,警方对东外大街幸福一村九号楼进行突击检查,当场获了三名涉嫌吸毒人员,其中包括曾执导过《绿茶》《看上去很美》等影片的导演张元;大地艺术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客座教授糜秋灵(艺名米丘)。同时还抓获一名房地产老板张某。警方现场收缴K粉及吸毒工具。经检验,三人尿检均呈阳性。

  同时,警方还根据线索对学院南路乙三十六号院的一家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了正在吸食毒品的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谢征宇、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公司负责人武刚、该公司音乐编辑王聪瑶(女)、广告公司股东珧昆华,经警方当场检验,四人尿检均呈阳性。警方还收缴少量冰毒、麻古。

  此外,吸毒的还有景冈山等人。

  吴若甫“涉黑”,虚惊一场

  2004年2月3日凌晨,著名演员、《牵手》的男主角吴若甫在一家酒吧附近被两名男子劫持。警方立即采取了行动,截止到2月3日傍晚时,警方在延庆发现了吴若甫的汽车。次日上午10时30分,被传遭到劫持的吴若甫已经安全脱险,此案将牵扯出一个专门对名人、老板实施绑架进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分别以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王立华、王庆晓、董立民死刑。另外七名同案犯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十五年以下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后经查明,二月三日凌晨,二十六岁的北京市崇文区无业人员王立华伙同浙江无业人员朱平全、朝阳区农民郭立新,冒充警察持枪在朝阳区豹豪酒吧门前将欲驾车离去的影视演员吴若甫,绑架至顺义区王立华等人的租住处,并向吴索要赎金。后将吴若甫交被告人王庆晓看守,王立华等三被告人到吴的住处掠走摄像机及存有人民币二百一十万元的存折。公安机关于当日将四名案犯抓获,同时将吴若甫解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