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换国籍举动引热议 60%新加坡人表示不欢迎(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42  新华网

  蒋大为:加拿大

  徐 帆:加拿大

  张铁林:英国

  斯琴高娃:瑞士

  陈 冲:美国

  邬君梅:美国

  顾长卫:美国

  陈 明:加拿大

  韦 唯:德国

  苏 瑾:新西兰

  -业内看法

  巩俐加入外籍不会影响其发展

  明星入外国籍这本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巩俐这次入新加坡籍为何在国内引起极大的反响呢?首先,当然是巩俐无人能及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而另一个原因是巩俐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其实,巩俐穿梭世界各地早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人”。那么,巩俐换国籍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巩俐无疑是内地女明星中最成功的一位,她的成功道路,已成为无数后来者学习的典范。所以有人士分析,这次巩俐的举动一定会引发更多内地女星加入外籍。

  不管是作为蜚声国际的女影星还是众多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国际上认为巩俐是华人女星的骄傲。但现在巩俐的身份有一点尴尬。是大家习惯的中国女星还是新加坡女星?如果有一天,当电影节主持人以新加坡女星介绍巩俐,或者电视屏幕上在巩俐的头像下打着新加坡国籍时,在好莱坞,当巩俐的获奖不再代表华人女星时,肯定会让中国观众感到不适应。

  昨日记者致电陕西光中影视的董事长赵军,对于巩俐加入新加坡籍,他说:“这件事对巩俐拍影视剧完全没有影响,因为巩俐从来不拍电视剧,而广电总局只对电视剧有外籍演员的限制,电影则完全没有。巩俐本来只拍国内大制作的电影和一些针对华语市场的国际电影。所以巩俐移民对她在影视圈的发展没有任何影响。”

  西北大学电影电视系主任张阿利昨日接受采访时说:“巩俐换国籍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她的生活重心一定还是在中国,在新加坡也许只是度假而已。大家不必过分关注所谓国籍的问题。”(记者 潘莎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